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失去,離別以及流年(2)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離別以及流年(2)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失去,離別以及流年(2) 標籤:以及作文 回首過去,展望未來作文 別以為作文 流年作文

忍冬又給我來信了,信紙依然是淺藍的,字依然是淺藍的。

  忍冬的字很單薄,記得他曾經對我說過,追憶,你是一個讓人擔心的孩子,好好活着。

  我就突然想起一個滿頭白髮的女人抱着一個從雪地里撿來的孩子,他溫暖。

  現在我在看星星,和忍冬看同一片星星,很親切的感覺。

  我對忍冬說過,我愛喝60度的咖啡,因為它有不滅的童話。

  忍冬在信里這樣對我說:

  60 度的咖啡是不能帶走悲傷的,想想28 度的詩和畫,那個站在書上蒙住雙眼的女孩,是你讓她拉下那塊蒙眼的布,她現在在陽光下守望,守望在孤獨里仰望的你。

  我沒有見過忍冬,我無法想像一個會和我一樣憂傷,但看上去卻很快樂的人,在陽光下為陌生人笑的情景。我記得與我抬頭仰望天空,陽光在我眼前沉重的跳躍時,我流淚了……

  我沒有在往下看,我想我用語言凝固了別人的心,卻真的也被一個陌生人敲痛到心碎。

  忍冬說:追憶,你前世一定是人魚,因為人魚是憂傷的童話。

  我即刻拔掉電源,看看電腦屏幕茫然一片,忍冬總是用網絡無情的刺痛我。但是我發現這種真正為自己痛的感覺很好。不必虛偽的在父母的眼神下笑,我真的喜歡這樣的感覺。

  在暑假前夕,我將要升入初三。我和忍冬的話開始變得很多很多,後來,我給朋友看。他們都說,可以出長篇小說了。我想笑,笑得幸福,可是好像幸福只有很小很小時在母親腳上啃父親大指時才有的感覺。我對忍冬說我想考北大,然後當作家。忍冬說她只希望考到有海的城市,然後終老一生。在離別網上的最後幾天,我們都很沉默,常常對着發送信息一呆就是一個夢。我寫了一篇《仰望的人》發在網上。是為了悼念和忍冬他們一起走過的歲月的。前天,我看到了忍冬的回復,依舊是單薄的字:

  追憶,你是一個讓人擔心的的孩子。

  夜在沉眠,一盞又一盞的燈昏黃而幸福,我幾乎能清晰的聽到秒鐘在走動,時間漸行漸遠。我拿着信,一切又一切告訴我只是曾經擁有或者根本沒有。我沒回過忍冬一封信,無法動筆。我想時代為我玩轉了一個又一個的夢,我想我和忍冬是兩頭的馬車,永遠見不着面,而我哭她亦哭了。

  忍冬在信的末位說:

  追憶,我相信分離不帶代表訣別,就像和我最好的朋友——靜。請記住用你的微笑接納你擁有的愛……

  夜風凝固笑容,淚流不下來,它並不能詮釋我的心情。

  黑暗已在空中盤綻

  該往哪我看不見

  也許愛在夢的另一端

  無法存活在真實的空間

  想回到過去

  試着讓故事繼續

  至少不再讓你離我而去

  分散時間的注意

  這次會抱得更緊

  這樣挽留不知還來不來得及

  想回至過去。

您正在瀏覽: 失去,離別以及流年(2)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離別以及流年(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