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敬業與樂業》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業與樂業》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敬業與樂業》是當年梁啟超先生在上海給他學生的一篇演講文章。那次演講就是為了讓學生知道怎樣去對待以後的生活。其實現在作為學生也要敬業與樂業,只不過這個業代表的就是學習。現在很多的學生就沒有這種敬業樂業的精神,他們永遠是在課堂上想着其它的事,而且做作業時永遠覺得太累。如果他們總是這樣幹下去的話,那麼他們的未來就已經沒有希望了。家長不是永遠都會照看孩子的。因此,我們如果想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就必須做到敬業樂業這一點,不要懶。下面我就談一談自己對敬和樂兩個字的理解吧。 

  先說敬業。什麼是敬業呢?就是凡做一件事,便忠於一件事,將全副精力集中到這件事上,一點不旁騖,便是敬。很多低級層次的工作人員沒準會認為,我的工作這麼低級,有什麼可敬的呢?其實,是工作都可敬,要專心致志的給做好。無論是當總統或者當民工都可敬。如果說哪個民族最敬業呢?那麼我會認為它是德國。為什麼呢?因為德國人做什麼都會專心致志的去做,而且去做到底。就拿一個例子來說吧。為什麼貝多芬失聰時還會作出那麼好的樂曲?就是因為它有敬業這種精神。其實也可以舉一個更容易理解的例子。為什麼什麼東西到了德國加工后就變得更加精緻,質量變得好得多呢?就是因為德國人做事做到了敬這一點。我爸爸曾經也跟我說過一句話:“做什麼,像什麼。”這句話其實就是敬。所以我就是要做到敬這一點。 

  下面來談談樂業。至於他的概念,我覺得書上寫的那句話:“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已經足以詮釋了。如果我們達不到樂業,那麼生活就會變得很單調。如果有人說,我的職業沒有可樂的地方。那麼它就是一個很單調的人。因為所有的職業都會有可樂的地方,只不過不容易被發現,而且很多人又不知如何去樂業。假如舉一個基本的例子,齊達內是法國足球藝術大師,他有如此高的成就,既不是他的家庭帶來的,也不是他的先天條件比其他運動員好,原因是他把足球當作自己的樂趣所在,正如一位偉人曾經說過,興趣是一半的天才,所以不管條件多麼艱苦,齊達內總是樂在其中,陶醉在足球世界里,最終成為天才的足球運動員。可見樂業能改變人的命運,成就人的夢想。 

  敬業與樂業都是非常重要的。有了它們,生活會變得更加精彩,世界也因此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敬業與樂業》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業與樂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