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文章主要寫了安徽廣德太極洞內“滴水穿石”的奇觀,並借古今中外名人成就事業的例子,重點表達這一奇觀得到的啟示,使我受益匪淺。

  當我讀到“明代着名醫藥師李時珍,從小立志學醫。他翻山越嶺,走遍了大半個中國,訪名醫,嘗藥草,終於寫成了藥學巨着《本草綱目》。”這一段話的時候,我很羞愧,因為我想到了自己:自己做什麼事情都不能持之以恆,別說“二十幾年的不懈努力”,恐怕二十幾分鐘都不行吧。

  更是我羞愧的是“現代着名書畫家齊白石,在他數十年的藝術生涯中,始終都沒有停止過揮毫作畫。他的畫室里,掛着他用以自勉的條幅:‘不教一日閑過。’就是到了晚年,也任然堅持作畫三幅。正是因為白石老人堅持不懈地創作,他的技藝才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這段話,再想想自己,正是個朝氣蓬勃的少年,缺少的正是這一種有恆心的毅力、矢志不渝的奮鬥精神,遇到困難,我們就退縮,在挫折面前,更是缺少一種韌勁。

  我的父母和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樣,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很小的時候,媽媽就讓我進了舞蹈班,可因為壓腿很疼,學了一年,我便不肯去了。想學鋼琴,媽媽拿我沒辦法,只好讓我去學鋼琴,開始因為好奇,我學的很帶勁,可漸漸地,老師總要求我彈同一首曲子,我很煩,不好好練。結果到了現在,當初和我一起學習的小夥伴好多鋼琴已經過了五、六級了,而我只能羨慕的看着別人的手指在琴鍵上滑動,心裡不免酸溜溜的。

  學了這篇課文,我深感慚愧,從今往後,我一定勇於面對困難,頑強拼搏,不向挫折低頭。我始終相信:只要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六年級:王利普

您正在瀏覽: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