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覓知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覓知音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覓知音 標籤:知音作文

昨夜寒蛩不住鳴.驚回夢千里,已三更.起來獨自繞階行.人悄悄,簾外月朧明.

  白首為功名.舊山松竹老,阻歸程.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弦斷有誰聽? 

  ——岳飛《小重山》 

  人來到人世間走一遭,在人海中浮沉.久在名利場中拼搏,累了,便想覓一個知音. 

  一曲《高山流水》,響便多少人的心.伯牙為尋着知音子期而彈奏.有為子期離世摔琴,更令人動懷.《 高山流水 》成為千古名曲. 

  多少人為覓不着知音而傷懷.岳飛,這一民族大英雄,生前立下多少豐功偉績.可他總在夜晚長“嘆知音少,弦斷有誰聽”.是啊,人生少一知音,心中的心事何處訴? 

  人生路易走,知音難覓.曾幾何,想像李白那樣,“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然而月卻不願光顧,躲在雲的懷抱中月周公下棋;曾幾何,想像東坡那樣,祝友人“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可是受祝福的人兒何在?知音難覓啊!人獨自凄涼! 

  “滿紙自憐題素怨,片言誰解訴秋心”.人生知音難覓,願所有在覓知音的人,早日找到自己的知音.

您正在瀏覽: 覓知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覓知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