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知音邂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知音邂逅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與知音邂逅 標籤:知音作文 邂逅作文 美麗邂逅作文

  鮮艷的花,在黑夜中絢爛地綻放,只是為了等待屬於它自己的邂逅。

  深夜,他獨自一人在房中撫琴。流淌的是無盡的婉轉,卻無人讀懂他的憂傷……

  那夜,他依舊在撫琴,忽然聽到一陣輕微的叩門聲,進來的是一位與自己年齡相仿的翩翩少年。未等他開口,那少年便先詢問:“先生的琴聲為何如此悲涼?”驀然間,他的眼波流轉泛出一絲感動,高山流水覓知音,弦為知音撫,何人能解?冥冥之中他感到眼前這個少年就是自己多年來等待的人。他將少年請入內室,飲酒坐談,酒逢知己千杯少,推杯換盞中得知,少年姓荊,名軻,燕國人氏,因燕都城淪陷流亡,感懷琴音的悲涼循聲而至。觥籌交錯間二人相見恨晚,遂結生死之交。

  二人,徹夜未眠……

  數日後,荊軻再度來訪,將刺秦計劃告訴了他,他預料到了這件事的結局,勸阻荊軻,但荊軻的靈魂,早已執劍沖向秦王室。

  二人,再度徹夜未眠……

  幾日後,荊軻刺秦失敗的噩耗傳來,霎時,他覺得自己也死了,他失去了唯一的知音,茫茫人海芸芸眾生,知音幾何?士為知己者死,痛心疾首后,他做出了一個同樣的決定——刺殺秦王!沒有國讎更無家恨,只為兄弟情義!

  他弄瞎了自己的雙眼,去為秦王撫琴,漸漸地,秦王對眼前這個瞎子失去了戒心,這得以讓他更接近秦王。

  秦王的壽宴上,秦王命他為自己撫琴,他將自己新創的曲子彈給秦王聽,故意使琴聲小得異常,秦王命他近身彈奏。一步,兩步,三步,他似乎聽到了秦王的呼吸……驀地,他拔出了寒氣逼人的劍向秦王刺去,豈料,秦王卻躲開了,並反身抽出自己的劍將他斬於殿上。

  荊軻的悲劇重演,刺秦再次失敗,但他的鮮血在歷史的星空中描繪了一副瑰麗的畫面,也留下了一個千古絕唱——高漸離。

  花朵在黑夜中凋零,不是凄涼,有的只是悲壯。它為它那美麗的邂逅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您正在瀏覽: 與知音邂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知音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