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由陳納德將軍銅像想起的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陳納德將軍銅像想起的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由陳納德將軍銅像想起的 標籤:將軍作文 將軍令作文 將軍的淚水作文 大將軍作文

   據報載,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立下赫赫戰功的“飛虎隊”創始人陳納德將軍的銅像,竟是由大連一位普通市民自費鑄造的。這位可敬的大連市民叫孫明君,他十分敬佩陳納德將軍,得知國內竟然沒有一尊陳納德將軍的塑像,於是自費為陳納德將軍 建起一座3米高的銅像,擬捐贈給陳納德飛虎隊的基地昆明市。 

  60多年前,陳納德將軍向災難深重的中國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組織飛虎隊來華,浴血奮戰華夏長空,共擊落日機2600架,擊沉或重創223萬噸敵商船.44艘軍艦.13000艘100噸以下的內河船隻,擊斃日軍官兵66700名;還向與外界隔絕了的中國運送了736374噸急需物資。飛虎隊自己損失了468架飛機,1579名美國飛行員英勇捐軀,險惡的駝峰航線下飛虎隊飛機殘骸連成一線,反射的白光指引着英雄們的航程。 

  但是,勝利了的中國人將有關他的記憶 都差不多淡忘了——即使提起,也得仰仗陳香梅女士的訪華行蹤:哦,在上世紀40年代初,在昆明曾經上演了一出異國戀情。 

  對陳納德將軍及其飛虎隊的記憶,必定伴隨着對那段血與火的歷史的淡忘,以致好了瘡疤忘了疼。有一年“飛虎隊”老兵重返昆明,他們與一個日本商務代表團同乘一架飛機,下飛機時,他們被冷落在一邊,日本人則受到了市政府大員的熱烈歡迎。按計劃,當晚他們將在昆明一家豪華酒店用餐,結果因為要招待日本商務代表團,酒店拒絕了他們的用餐。氣憤和不解之極的老兵們,第二天胸前掛滿了二戰勳章走上大街,看看到底還有多少昆明市民記得他們。結果,他們被人視為怪物,神經有毛病。想當年,他們走在昆明大街上,市民們簞食壺漿的情形時何等感人。 

  忘記恩人恩情,忘記仇敵仇恨,這就是我們民族的劣根 ,魯迅曾經對此痛心疾首。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了,日本鬼子早就走了,但又以另一種方式回來了。曾轟動一時的日本人珠海“集體嫖娼”事件,讓人不齒,也讓人警覺。“九·一八”“七·七”“八·一三”,這些特殊的日子,日本人都記住了,但中國人卻忘了,還在這國恥日幫人家拉皮條,讓日本人偷着樂,並據此宣稱當年的慰安婦也是這樣自願的,應該感謝日軍的恩賜。我們常說,落後就要挨打;同樣,精神上.思想上的貧弱,更讓別人不齒。美國人不忘珍珠港事件,日本人不忘兩顆原子彈,都視為國恥。我們那些無恥的皮條客和下賤的商女卻盯着人家的腰包而不要人格國格甚至起碼的廉恥! 

  今天,殘暴屠殺過幾千萬中國人的日本人沒有絲毫愧疚,反而有70%的日本人蔑視並仇恨中國人,還在篡改歷史教科書,否認侵略,美化強盜,還在不斷參拜靖國神社供奉着的雙手沾滿中國人民鮮血的劊子手,稱其為為國浴血奮戰.英勇捐軀的英靈,還在擴軍備戰,不斷在釣魚島.東海領海資源等問題上挑起事端,還在支持台獨勢力染指台灣,還在拉美國組成遏制中國崛起的戰略同盟,並在全世界從能源.對華武器禁運等多方面赤裸裸的打壓中國。總之,日本軍國主義的陰魂未散,我們卻渾然不覺,忘記了不該忘記的戰鬥情誼和血海深仇。我不知道昆明市政府和市民們將用什麼樣的儀式來迎接陳納德將軍銅像。難以想象,有朝一日,這尊銅像在昆明市矗立起來,市政大員如何為其揭開大紅絨布;我甚至懷疑這樣的國民會不會把銅像砸了當廢品換倆酒錢。 

  此刻,我只能搖搖頭,道一句:這樣的中國人有何顏面面對陳納德銅像。

您正在瀏覽: 由陳納德將軍銅像想起的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陳納德將軍銅像想起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