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麻雀風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麻雀風波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已經是去年的事了,那時,我真高興。    

  那時的我和現在差不多——總覺得小鳥小狗很可愛,那毛茸茸的耳朵,毛茸茸的身體,毛茸茸的頸項……都讓我經不住誘惑想去看看,那小巧玲瓏的腦袋一晃一晃的,真像一個不懂事的小傢伙。    

  我和劉映杉以及毛歡鑫一行人來到院子里,起先,她們倆在擺“龍門陣”,我一個人東瞧瞧西看看,看她們倆談地那麼投入我也不便去打攪,於是只好在那裡張望。“嗖嗖嗖——”耳邊忽然刮來一陣風,這風其實並不大,只是像有什麼東西在我臉上撓痒痒,我情不自禁地嘻嘻笑了起來。我用手輕輕輕輕撫摸了一下臉夾,目光向草坪的樹林子里望去。“喳喳喳……”一聲聲清脆明亮的叫聲穿過樹縫,隨着風聲一起竄如我的耳朵,有鳥的聲音,有風的聲音,有樹的聲音,還有花的聲音……它們叫着、吹着、搖擺着、跳動着……其中那種景色真可以稱得上“萬綠叢中一點紅”。一棵繁茂的大樹在太陽的照射下閃閃發光,顯得格外翠,格外綠。留心一點,會發現樹上,正夾着一點紅紅的東西。起先,我以為是一朵小花,慢慢挨近它。可是,當我走近一看,哎!嚇我一跳,我急忙向後退,因為,那朵“紅花”正在上面微微蠕動。我以為是一根紅色的毛毛蟲,嚇得我失魂落魄,只得落荒而逃,打倒回府。走着走着,我忽然發現怎麼不對,可就是找不着眉目。於是,敲敲腦門,抓抓後腦勺。“啪!”我用左手的拳頭猛向另一隻手的巴掌打去,已經紅了一塊,可我像是癱瘓了似的,全然沒有感覺到什麼疼痛。“對啊!”我忽然靈機一動,又掉過頭,慢慢向那棵開有“紅花”的大樹逼近,逼近。我走沒一步都是小心翼翼。近了,近了。我屏氣凝視着這朵正在蠕動的“小紅花”,終於到了那棵大樹下,我慢慢將手舉起來。“啪!”“撲哧撲哧!”接連聽到這樣兩種聲音。沒錯,這就是一隻鳥,一隻剛剛出世不久的嫩鳥。這是一隻小麻雀,它在拚命地掙扎着。“啊啊啊啊——”它無奈地叫着,發出這樣一種嫩而可憐的聲音。我有點同情它,但是又捨不得它,經過深思熟慮,我終於把它抓住並帶了出來。小麻雀注視着我,柔嫩的小翅膀拚命地扇着,發出撲哧撲哧的聲音,火紅的小嘴還在叫着,呼喚着,呼籲了……它好像在叫自己的媽媽。我捨不得這樣可愛的小動物,輕輕撫摸着它,看見它毛茸茸的羽毛,可愛得另我五體投地。最後,我和劉映杉,毛歡鑫一起,把它帶會了我的家……    

  可是,爸爸無論如何也不許我飼養小麻雀,只同意我餵養了2天,第三天時,便放了它,現在離那時已經1年了,不知道它在哪裡。

您正在瀏覽: 麻雀風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麻雀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