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謊言,並沒有結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謊言,並沒有結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隨筆

  半命題作文

  “

  並沒有結束”

  謊言,並沒有結束

  她總是一個人安祥地坐在門口。

  那花白的頭髮在晚上中無力地漂浮着,像在召喚着什麼,一隻枯瘦的手輕輕地扶在門上,而那扇吱呀作響的大門,一圈一圈地木質年輪也被無數次地推開而磨得斑駁陸離,就如同這間房子的主人一樣。

  那張布滿皺紋的臉上,沒有對人世的憎恨與惆悵,只有無限的期望。

  她會每天清晨準時打開房門,搬出小竹椅坐着,待到黃昏時再悠悠地回到老屋。

  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她始終微笑着堅守在門前,她相信兒子會回來。

  我曾無數次好奇地在她家門口停駐,望着她那隻能感知光線的眼睛,卻詫異地望見一絲不可言喻的幸福,她始終一個人過,怎麼會這樣呢?

  望着她每天他那種期盼的眼,我有些於心不忍,終於有一天,我敲開了她家門。

  “孩兒啊,是你回來了嗎?”她摸索着開着門,“不,我是來送信的。”她臉上露出一絲失望的神情,“奶奶,這裡有你的孩子的信,我來念給你聽。”我“拆開信封”,用歡快的語調朗讀起來“媽,您不用擔心,我在外面過得很好,還買了房子……”

  她笑了,被晚霞紅通通地映着,幸福地笑了。

  此後,她每周都會接到一封“兒子”寫的信,每一次我為她讀信時,她總是拉着我的手在門口的黃昏里坐定,然後,細心地聆聽着,會心地微笑着,在夕陽下,就像被太陽用光擦亮的一般。

  她還活着,“兒子”的信,也在她心中活着。

  這樣就夠了,與其讓時光消磨着她的憧憬,不如讓精神充實,那怕是慌言。

  謊言,是幸福的延續……幸福,就好了。

歡迎投稿:

您正在瀏覽: 謊言,並沒有結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謊言,並沒有結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