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遙望二00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遙望二00八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2001年7月13日,一個令人無比激動的時刻終於來到了,北京申辦二00八年奧運會成功了! 這一幕刻在了無數中國人的心中,也在中國和世界的歷史上留下了永恆的一筆。當電視屏幕上打出“我們贏了!”四個鮮紅的大字時,全中國人民及所有海外華人無不歡欣鼓舞,整個中華大地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從此,“二00八,綠色奧運”始終縈繞在我的腦海里,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 

  我想念着北京,嚮往着二00八年。想着想着,彷彿二00八年奧運會就在眼前……這時,我已經是一名高中生了,英語很棒,我很榮幸的成為一名奧運會志願者。我懷着“祖國在我心中”的信念,向來自世界四面八方的朋友介紹中國,介紹北京…… 

  我乘坐飛機來到北京,放眼望去,北京的面貌煥然一新。環顧四周,到處是綠色一片,在每條寬敞的馬路邊都有許多環保垃圾箱,散發出迷人的清新氣味。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一座座體育館相繼建成。我好像進入了夢一般的世界,清新、幽美的感覺油然而生……我向外國朋友介紹雄偉的天安門,天安門向世人昭示着中國人民艱苦奮鬥的革命歷程,同時也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象徵。我被天安門城樓上飄揚着的五星紅旗深深的震撼了!“祖國在我心中”,這是十三億中華兒女亘古不變的真理,這是無數英雄烈士心中超越激情的吶喊,這是千百萬海外同胞心中永恆的諾言!回望歷史的蹤跡,我們為曾經的輝煌而驕傲,我們因曾經的恥辱而奮發,我們更為曾經的追求而倍加執着!為了未來的再度輝煌,我們應從現在起奮鬥拼搏! 

  接着,我帶着英國小朋友詹妮去看體育比賽,我們來到了110米欄賽場,這時,我看到劉翔堅毅的臉上寫着志在必得的霸氣,張開雙臂充滿自信地大呼一聲。他拍拍胸脯,雙手叉腰,蹬蹬雙腿,堅毅的望着前方。發令槍響后,劉翔像離弦的箭一樣飛速沖了出去,他一路領先,像閃電一樣,挾着狂風與怒吼衝過終點。劉翔像驚雷一樣,又一次粉碎了歐美人百年來堅不可摧的“黑色碉堡”,樹起中國田徑的又一座里程碑!沒有人能追得上他的步伐,最完美動作,最有力的節奏,最快的速度!面對這激動人心的時刻,每個中國人怎能不歡呼雀躍! 

  隨後,我帶詹妮來到體育館,觀看排球比賽。嗬!真是人山人海。現場進行的是女子排球決賽,兩國的運動健兒奮力劈殺,個個都不甘落後。體育館內“加油!加油……”的喊聲一浪高過一浪,我和詹妮也加入了這熱烈的隊伍中,與他們一起為運動健兒鼓勁。最後,穿着紅色衣服的中國女排經過年的努力再創了佳績。體育館內歡呼雀躍,詹妮也興奮地與我拍掌,表示對中國的祝賀。 

  鮮艷的五星紅旗又一次升起來了,中國運動健兒又一次站在了世界最高的領獎台上,所有的中國人都站起來,挺起了筆直的腰桿,向世界證實,我們是騰飛的東方巨龍!每個人把右手放在自己的胸口上,聆聽着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不由得使我感慨萬千: 

  祖國,我是在圓明園裡,認識了你的屈辱和悲憤;我是在長城嶺上,認識了你的雄偉和磅礴;我是在大漠荒原,認識了你的廣大和遼闊;我是在絲綢大道上,認識了你的悠久和淵博。 

  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哪一寸沒有深深地烙下華夏後代的足印,哪一寸不值得炎黃子孫引以為榮?奔騰咆哮的長江、黃河,是我們沸騰的血液;千萬座高聳入雲的山脈,是我們不屈的盤骨;一望無際的肥田沃土,是我們開闊的胸膛;無邊的森林草地,是我們烏黑的頭髮;祖國的每個部分,都嵌在了我們的身上,更深深地嵌在我們的心上……

  之後,我又帶着詹妮到了乒乓球、體操等比賽場地,向她介紹比賽情況,同時,也表示了我國的中學生對外國朋友的真誠和友好。十幾天的時間,我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在相互祝福中,我們依依不捨地分手了,我歡迎她再到中國來。相信,幾年後的中國會更加繁榮,更加富強…… 

  “起床了,上學要遲到了”。媽媽在喊。我“呼”地從床上爬起來,原來是一場夢。二00八年並不遙遠,我一定會把夢想變成現實!向著“更高、更快、更強”的目標努力!

您正在瀏覽: 遙望二00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遙望二00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