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遙望輕軌的夢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遙望輕軌的夢想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去了北京,才那麼強烈地辛生了對地鐵的夢想。

  兩環交錯的地鐵,打着車燈穿行在隧道里,如同一個滿載着焦急與憧憬的孩子,手裡提着馬燈,乘着風飛來。

  爬坡上坎的重慶人,什麼時候才會有那屬於自己的一份快捷?

  終於,我們能乘着輕軌飛越半個重慶,在那停停走走的時光中,上演着屬於我們的故事。記錄著生活百態的整潔車廂,永遠用那雙明亮的眼睛看着這一切。輕軌披着朝霞的它,帶着那份憧憬,那些活力,鋪開新的一天,帶着夜色的它,懷攜几絲疲倦,幾份焦急,為生活上一個尾音。車門開開合合,有多少樂章能夠奏啊?那細涓的時光從指尖輕輕滑過,流淌在那美好而無盡的夢想之湖。

  一次,當輕軌在站台上徐徐停下,一位坐在輪椅上的老人被他的兒女慢慢推了進來。她那花白的頭髮稀疏地蓋在頭上,臉上滿是風月的痕迹;牙齒已饋贈給了歲月,可她仍笑着,笑得合不攏嘴。她坐在窗口邊,看着駛過的風景,不往地點頭,囁嚅着顫抖嘴唇,卻說不出一句話。她身後的女兒,弓着身子和老人臉貼臉地親切說著什麼。我坐在她們身邊,聽着那段幸福的話:“媽看,那是楊家坪,就是以前咱們住的地方。現在繁華慘了。我們今天走解放碑去,不賭車,輕軌一車都到了!(提行)輕軌上留下了我太多的痕迹。

  有多少次,將自己最愛的那本書放在自己坐過的位置上,期待着它能漂遍四方,走進萬千大眾的心房?

  有多少次,將自己的聯繫方式寫下,讓輕軌為我帶來一個陌生熟悉的朋友,她正在遠方唱着歌?

  又有多少次,看着窗外的美景,期待着生活的美好、家庭的幸福、社會的和諧,都市的飛騰?

  霓虹的燈閃爍着,為輕軌獻上一曲印度舞;而輕軌如同那細碎的鈴音,一滑而過,留下那長長的方向,飄飛旋轉着,駛向遠方。地上稚嫩的小臉張望着,滄桑的國字臉仰望着,布滿溝壑的花白鬍子臉細細打望着。看那輕輕飄過的輕軌後面,是一串追隨它的美好與希翼;頭上,輕輕掠過一隊和平之鴿。

  還有一次,一對情侶甜蜜地依偎着,那幸福的眼光一直延伸到遠方那五色的燈海。那女孩微笑地柔聲道:“多好啊!多好啊!”我知道,這句話一路飄過了許多地方,飄進了那雙注視的眼睛,成為那飛速時光的翅膀。

  我同萬千坐在輕軌里的人一樣,只是遙望着都市的遠方。看那如春筍般拔地而起的花花綠綠的高樓大廈,看那如流水般來來往往絡繹不絕的人群,看那五花八門奧拓寶馬的尾巴……藍天是那無窮大的畫卷,當我們遙望之時,上面便填滿了各色各樣的畫。

  或許夢想着有一天,會有那個打着馬燈的孩子在地下穿行着。

  或許夢想着有一天,能夠乘着輕軌看那兩江匯合,看遍整個都市。

  或許夢想着有一天,快捷通暢真正成為我們的鄰居,出門便能遇見它。

  輕軌,飛馳的輕軌,承受了太多遙望,承載了太多夢想。於是更加快速的奔着,奔向那未來的藍天,奔向那安康與和諧。

  我們渴望着那遙望的夢想,於是輕軌,便在那迎來送往的日光里,不疲倦地奔波着。它的遠方是那夢想填充的藍天!

您正在瀏覽: 遙望輕軌的夢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遙望輕軌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