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飛馳往事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馳往事_2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小景

我被這個城市輕輕包裹着——高聳挺立的大樓,車水馬龍的街道,喧鬧嘈雜的集市。瘦弱的我站在地平面上,我苦澀的一笑,一切都變了,城市,街道,集市,還有人心。 

  我是個不善言語的人,我就像一個觀眾在一旁觀看着從小到大發生的一切。3歲的時候我就有了模模糊糊的意識,我用我的鏡頭看到的是笑——父親開懷大笑,母親笑靨如花,就連依偎在母親懷中的我也在笑。母親把我抱在懷中,用手輕輕拍着我,她說她要給我幸福,我咧開嘴笑了,儘管我不懂幸福。我只知道母親會給我什麼東西,不管是什麼我都會開心的。 

  我在成長——七歲之前的我冥冥感到一種物體如洪水猛獸般在心頭波濤洶湧,母親沒有食言,對我噓寒問暖,無微不至,這個家雖不說很富裕,但是一套老房,兩套房子,一些現金,還是可以平平靜靜的過日子的。父親在外工作,母親留家幹活。而我在幼兒園裡嬉戲玩耍,這個家,一直很安靜。 

  生活細水長流的,靜靜流淌。我蹲在學校綠草地的牆角尋找着四片葉子的草——四葉草。那時我七歲了。我終於知道這麼多年來陪伴我的原來是幸福,是母親當年對我承諾所說的幸福。 

  我輕輕捏着手中的四葉草,一直艷麗的蝴蝶飛過站在四葉草的葉尖。我好像這隻蝴蝶,佇立在幸福之上。 

  天空下起雨了,我撐着橘紅色的傘回到家,當我推開那扇深黑色的大門,我看到一張憔悴哭泣的面容,我問媽怎麼了。母親不回話,父親坐在一旁冷着臉。雨下得出奇的大,像是在下沙。 

  我跑到隔壁去問奶奶,奶奶顯得很平靜,她說父母親被一個親戚騙走了一套房子,欠下了十幾萬。那個親戚騙了別人三千多萬,還貪污學校公款來做生意。然後奶奶加重了語音——這個親戚是你媽媽那邊的人! 

  天空嘩嘩的流淚,脆弱的雨水湮滅了我的憂傷。他們分明隔了一道牆,叫做陌生。 

  我知道那個親戚是誰,那是我很幼小時就有過的記憶,紅姨和母親的感情真的很好,宛如親生姐妹。還記得上幼兒園的時候,每次我放學就直接去了她家——紅姨總是邀請我們吃飯。紅姨的家不大,但是很別緻,到處擺放着她收藏着的陶器,古銅色的桌椅木櫃。姨很喜歡穿紅色或鮮艷的衣服,所以大家都叫她紅姨。我每次都把自己在音樂課上的歌唱給紅姨聽,唱完了紅姨唱,紅姨的歌聲很甜很美,而且聲情並茂,沒有一點的造作。每次唱完母親都第一個鼓掌,接着又湊到紅姨旁邊討論怎麼織毛衣。我說奶奶紅姨怎麼會騙人呀,我撅着嘴。一向安靜滄桑的奶奶一下子爆發,“喔呦,你以為人人都像你那麼單純呀,人心隔肚皮誒!”奶奶用方言話向我拋了過來。我看着奶奶對母親的白眼,幸福漸漸在我心中乾涸。我隱隱感到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 

  還是那棟別緻的房子,古銅色的衣櫃,還有那個艷麗而失意的女人。我還是一個觀眾的角色,我看到母親和紅姨對跪着,母親淚流滿面,支支吾吾的求紅姨高抬貴手放過她,而紅姨面部早已扭曲,濃妝被眼淚沖刷的所剩無幾。她說她沒錢,做生意全虧了,連這套房子里所有的東西——包括她最愛的陶器也是別人的了。母親和紅姨無止盡的糾纏着,回復她們的只有我的呆表情。我知道紅姨不會騙母親的,曾今母親生病的時候,紅姨毫無顧慮的把信用卡拿出來,說需要多少用多少。我想我母親也不會恨的,就連如今的母親也在我面前常常念叨與紅姨的日子,母親說她不恨紅姨,紅姨一開始虧了錢也想不做了,可想着還欠着母親的債就不得不繼續借錢妄圖翻本,再說紅姨還有個好吃懶做,性情暴躁的老公。母親自我安慰的念着,可她自知這幾年來的苦楚。 

  在接下來的3年裡,母親賣掉了一套房子,母親是流着淚拿到錢的,因為她說這是我的房子,“動了兒子的東西,我死也不能瞑目了”母親總是這樣自嘲。可壓力不止如此,父親開始和母親鬧矛盾,說紅姨是母親那邊的人,講的興起竟然說母親那一家人全是騙子。其實這根本不關母親,是父親喪失了一套房子和十幾萬心疼無處泄憤。就拿母親出氣,父親開始不工作,徹夜不歸。 

  天意弄人。僅僅幾個月後,房價就漲了幾番。原先40萬的房子如今也有三四百萬了。父親發怒了,爭吵越來越激烈。這一吵,我又混沌的度過了2年。 

  這兩年裡,母親用剩下來的錢混日子。母親常常一人埋頭織毛衣,我看到了她皺起的眉頭,織着織着竟流出了淚。母親再也不對我噓寒問暖了。我站在母親面前獃獃的望着她,心中的幸福流逝。生活只教給我這個,發獃——深思。 

  直到兩年前,家裡的錢不多了,父親如夢中初醒,停止爭吵安安分分的去工作。“固執”的父親終於安分些了,我這麼想。有這個稍微好一些的開端,我進入了初中。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人外有人。不僅僅是學習,而是他們——過着奢侈幸福的生活。我看到他們從耀眼華麗的轎車裡傲氣的走下,全身名牌,他們的母親珠光寶氣,父親一身西裝。而我呢?過時的灰色T恤,深黑色的長褲,還有我日漸憔悴的身材。我的心頭另外一股不知名的力量,是……嫉妒。——對! 

  我失望的向家裡奔去,我衝進了門,大口的喘氣。 

  母親一臉詫異,問我怎麼了。我說為什麼他們都可以穿那麼好的衣服?為什麼每天上下學有父母接送,為什麼可以有手機照相機mp4?為什麼他們——那麼幸福!我把這幾年的哀怨的全部凝聚在話里。 

  沉靜了十秒鐘,母親嘆了口氣,她說——是生活所迫,是生活把我們弄得疲憊不堪。 

  我再次失望的衝出家門。 

  我遊離在這個城市的某一處,我只知道這是個繁華的城市。我眼顧周遭,街道的兩排擠着滿滿的商店,裡面是流行時尚的衣服。還有街道中央來回穿梭的新貴車子。 

  猛然想起曾幾何時我來過這,我細細的尋找,我找到了。那年五歲的秋天,枯黃的落葉在地上盤旋有飄向遠方,還有不少葉子肆意頹敗。父親母親和我來到這旁邊的公園,那時母親得了病,父親扶着母親坐在公園裡的座椅上。手機響起悅耳的鈴聲,裡面是紅姨的碎碎念。說錢匯過去了想用多少用多少。簡直比父親還要關心母親。剛剛病癒的母親欣慰的一笑,說謝謝紅姨。接着我開始在母親腿邊撒嬌說我要吃冰激凌,父親竟出奇的寬容,答應了。我舔着冰冰甜甜的冰激凌,望着昏黃的天空和父母度過了那個愜意的下午。 

  只不過那時沒那麼多商鋪,車子,還有父母親的那顆未曾傷害過和像傷害別人的心,一切都變了。我從回憶中驚醒,眼淚在我臉上流淌,想想父親母親這麼多年經歷的一切,還有我。突然發覺剛才的表現好像父親發脾氣的樣子,我對不起母親。 

  又是黃昏,我佇立在地平線上,晚霞盡照我修長的身材。我咧開嘴一笑,我這不是為了幸福而笑,而是我的年華,我的苦澀。回憶——這些綿軟的沙狀物滲着我的淚水在我眼前肆意焚燒,凝結成蒼白的陶器,我想把它作為紀念品。

您正在瀏覽: 飛馳往事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馳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