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的富饒作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富饒作文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爸爸帶我來到書店,買了一本書,名字叫《富饒的祖國》,我想這本書好看嗎?回到了家,我迫不及待的打開書看看裡面到底是什麼內容。我從第一頁開始看,看着看着不一會就看完了,我知道了祖國的文化,動物,還有豐富的水果,都是祖國的豐富的物品......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三件事情,第一件事是鳥中的東方寶石——朱䴉。主要講了朱䴉是世界上極為珍貴的鳥,至20世紀70年代已無影無蹤,1981年人們在陝西發現了7隻朱䴉,它體態優美,行動大方,美麗動人。我國民間把它稱之為吉祥之鳥。讀了這篇短文,我知道了:我們一定要保護大自然,保護動物。

還有一篇講的是水果皇后——荔枝。荔枝原名叫離枝,因其採摘后“一日色變”“二日香變”“三日味變”而得名。離枝這種叫法生動形象,但由於離枝和離相似,不吉利,後來人們就改名為荔枝。它是一種亞熱帶水果,果樹常綠,樹榦高達20米,花瓣呈綠白色或淡黃色,帶有芳香。果實呈球狀或卵形,一串一串的掛在書上好看極了,荔枝味道非常可口,回味無窮,讓我知道了水果是多麼的有營養。

讀了動物和水果后,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屹立不倒的東方巨龍——萬里長城。萬里長城是世界聞名的奇迹之一,它象一條巨龍盤繞在我國北方的遼闊土地上,是中華民族的驕傲,在漢、明兩代對它進行了大規模的修築,使得長城更堅固、雄偉。當你登上長城,不僅能目睹盤卧於群山峻岭之中的長城雄姿,還能領略到中華民族創造歷史的大智大勇,讀了這篇文章后,讓我知道了長城是多麼的壯觀和雄偉,還讓我知道了人們是多麼的有智慧多麼的勇敢。

讀完了這篇后,我知道了祖國是一本永遠也讀不玩的書,她的歷史燦爛輝煌,她孕育的文化博大精深,她哺育的兒女勤勞而充滿智慧。她美麗而富饒,山河雄偉而多姿,我們的祖國是一個強大、文明、美麗的國家,讓我們伸出雙手一起創造更加美好的祖國吧。

徐奕涵 杭州市求是星洲小學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富饒作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富饒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