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狗的趣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的趣談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都沒有一個是好聽的 其實事實上狗卻沒有所說的那麼難聽啊!它還可以為人類做很大的貢獻呢! 

  狗的聽覺敏銳 相信大家都知道,無論白天夜裡,它都豎著兩隻耳朵,堅守自己的崗位,只要稍有一點點動靜,它都能發現。人們就利用狗的這一特性,馴養狗來看家。 

  我在新聞上還看到過這樣一個報道:在一個貧困的山村裡,有一個貧困的農民家庭,他們家有兩頭牛,而這兩頭牛,也幾乎是他們家的命根子。因為家裡窮,所以這兩頭牛每天只能在門口的大樹下過夜。即便晚上有人偷了,也是神不知,鬼不覺的。後來有一天晚上,有兩個人對這牛打起了主意。剛走到樹下想動手,正巧,這家人養有一條大狗,一聽到動靜,就狂叫起來,周為的人被吵醒了,家家戶戶都開燈出來看熱鬧。這時那兩個小偷感覺不對勁,想逃跑,可他們最終還是沒能逃走,被警方抓獲了。回頭想想,這也要全歸功於那條狗啊! 

  有人說:“狗咬耗子是多管閑事”,我卻不這麼認為。舉個例子吧,在一種情況下,有一個小還正在玩耍,沒有大人在他身旁,如果此時出現一個耗子,正要危害那小孩,如果這耗子有毒,被咬者則毒發身亡,無藥可救,而此時也沒有貓出現,在這千均一發的時刻,出來了一條狗,把耗子咬死,救了那小孩一命,那還會是多管閑事嗎?所以說,只要在適當的場合,做適當的事,不一定就是多管閑事。 

  其實狗也很了不起啊,抓壞人,保護人民財產和生命,我們處處受它的益,卻不曾感激過它,這又算什麼呢?看事物不能只看到他的缺點,也要看到他的優點。

您正在瀏覽: 狗的趣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的趣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