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黃岡中學初中部初一程睿)

  他一出生,就發現自己躺在一張冰冷的桌子上。他無力地哭泣着,抱怨沒有人來照顧他,沒有溫暖的棉被包裹他赤裸的身體。他哭着,聲音越來越小,越來越微弱,寒風透過,房子里是死一樣的沉寂。從哪一刻起,孩子的心裡便充滿仇恨、渴望與絕望。 

 忽然,孩子的嘴角流露出一絲微笑,有一雙有力的大手托起了他幼小的身體。他感到滿足、感到溫馨、感到希望,他甜甜地隨着了。就這樣生活了五年,他無意聽到那個人和另一個人的爭吵,他知道自己再一次被這個世界拋棄了。他討厭自己的棄兒身份,也渴望人世間的溫暖。那真不現實!他茫然地走了,沒有人記得他,也沒有人會惦記他,這個城西的弱小的孩子,他頑強地與生活作着鬥爭。他希望離開這個世界,但也渴望在這個世態炎涼地世界實現自己的價值。 

  他討厭路人向他投來的憐憫神情,也憎惡路人向他拋來的錢幣,那是對他人格的侮辱。他的內心變得更加冷硬,有時候,他感到孤單、寂寞、痛苦,但沒有人來撫慰他破碎的靈魂。他的內心是多麼渴望別人的關愛,又是多麼抗拒別人的關愛啊!有一天,他想去找一份安穩的工作,他想讓工作使自己的生活變得有規律,讓有規律的生活來麻痹自己痛苦的神經。 

  他來到一個工地,工地的老闆是一個好心腸的人,很快為他安排了一份工作。但他討厭人們怪異的眼神,討厭人們的竊竊私語。有時候,話題可能並不是他,但敏感的他還是感到有一股別樣的氣息,沒幹多久,他就靜靜地離開了那裡。 

 嗨!起來,他從睡夢中驚醒,只能昏昏沉沉地一個人行走在漆黑的夜色中。他想了很多,試圖艱難地擺脫迷失的自我,但他人的言語和神情讓他有痛苦又悲涼。他渴望人們給他一個實現人生價值的機會,我來到這個世界,我總得留下點什麼吧!難道就這麼度過一生?他慨嘆世道滄桑,人生如夢。他一無所有,就連最後一點做人的尊嚴也被這個冰冷的世界剝奪了。 

 他找不到人生的歸宿,也不知道自己活着的意義,每天飄泊在無盡的街頭,他感到茫然而又凄苦,身體的疲憊驅不走他內心的荒涼與寂寞。 

 他感到累極了,走到一個綠草如茵的花園,用一把小刀結束了自己凄苦的一生,沒能看到人們的憐憫和震驚。他走了,至少找回了一點他從沒體會過的人的尊嚴,那就是他一生的追求? 

  2007--08-20

您正在瀏覽: 追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