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夢裡,追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追尋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洋浦實驗學校 高三(2)班

  陳霞

  

  以為只是一次平凡的降生,卻沉載了十幾年的愛 ,對於這片熱土,我無以為報。 

  只是一場甘淋,就能灌溉我心中那棵幼苗; 

  只是一陣微風,就能吹走我身邊的砂礫

  ; 

  只是一聲呼喚,就能為我的夢導航; 

  而我,只是一次離開,就能不由自主地喚出這裡的一切。 

  翻起過去的照片,我看到了歲月的腳步。照片里,是荒瘠,是破舊,是貧窮。這一個被世人遺棄的村莊,只有古老,只有傳統封建。聽着上一輩的訴說,我聽到了歷史的搖曳聲。破舊不堪的屋頂下,那老人空洞的眼神獨守着殘陽的降落;那流着鼻涕蹲坐在無人的街道旁的孩童一聲聲地叫喚着媽媽;那疲倦的老黃牛邁着沉重的步伐踏過遍地的黃沙。留下了一片死寂,一片頹敗。 

  時代走得太快,來不及讓人去思考。匆匆一瞥,數十年載,我們都長大了。 

  斑斕的夜,閃爍的燈,擁擠的人群,滄桑的大地,轉瞬之間,誕生於這個世界。 

  無數男女遊離在這醉生夢死的夜,以為一切只是人們精神空虛的結果。卻在偶爾,看到那瘦削老人翻着垃圾箱的悲涼,聽到那烈日下辛苦對着一塊巨石敲敲打打的男女們的悲怨。 

  是宿命?人們沒有擺貧苦,而貧苦延續了人們的無知。 

  那光着膀子喝得滿臉通紅的男人的粗魯,那沿街破口大罵的婦人的叼蠻。經數十年沉積下的愚昧無知,讓人們為了眼前小小的利益你爭我奪。 

  愚昧不是一種罪,卻成了一個累贅。我除不掉這歷史留下的根,只因它扎得太深太牢固,讓人無奈。何時才能邁起腳步,奔向前方。 

  我感嘆生命的神奇。生命延續了一代代人的感情,是對於這片深沉土地的執着。一飲方知水的甘甜,送水人讓我們心懷感恩。現在社會,卻夾雜着太多私心利益。有多少人獨守着這份堅持。 

  沒有更多的奢望,沒有更多的乞求,我撐起小小的風帆,一個人,開始啟程。 

  尋找,我要尋找解藥。為的是一份大過天的恩情,為的是拯救一顆吶喊的心。 

  中途,迷失了自己,我有點太自視過高。一個人的力量未免太微不足道,世界在逼我一步步後退。所有像消失了一樣,沒有答案,沒有結果,更沒有我要的解藥。 

  筋疲力盡。多少次摔到,卻等待不到一雙扶起的手,多少次迷失,卻找不到那閃着紅光的航標。頑固,我沒有辦法戰勝。我最後還是無能為力。只是那麼微小的一份支持,一聲祝福,所有人卻都吝嗇不肯給予。一個在我生命中經營了十幾年的家,今天變得千瘡百孔。 

  因為沒有太多的能力,而無法表達自己的感恩之心。 

  沉淪於這份絕望,我無數次拍打自己的身體,付出努力,都無濟於事,我要找到正確答案。 

  某日,像只從沉睡中驚醒的小鳥,原來,我一直在拖累自己,一切的一切只是徒勞。 

  我有我的責任,就是讓自己的夢想插上翅膀,托起夢想,才能讓洋浦在心中飛翔。 

  原來,征途上的大霧讓我迷失了方向。一條大道,我只用安穩地邁開自己的腳步,大過於留戀征途中的歧路,不過只是在折磨自己,而征途中的收穫讓我的腳步更平穩有力,那是堅持,那是忍讓,我學會了更好的去展翅高飛。 

  解藥,是完成身上的寄託,是塑造心中的夢想。倘若夢想之花盛開,那麼芳香也會瀰漫這個曾經的歸宿。這份執着,也終於有了結果。

您正在瀏覽: 夢裡,追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追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