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邂逅在荊棘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邂逅在荊棘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花的妖艷只為與蝴蝶的邂逅;水的奔騰只為與大海的相遇;葉的落敗只為與泥土的融合。——題記卷上那鮮紅的阿拉伯數字是那麼地觸目驚心。心流連在悲痛的邊緣,知覺在鮮紅的分數的包圍下變得沮喪。只躺在床上,等待心臟給我猛烈的一擊。就在這時間的罅隙中,腦海邊浮現若隱若現的記憶。

  野雛菊的妖艷

  深藍色的天幕中,最後一顆星星默默隱去了。遠方,昨夜的雲朵像天使劃過天際時散落的羽毛。黎明的帷幕在秋蟲的鳴叫聲中徐徐打開。經過一夜秋雨的洗禮,漫山遍野的野雛菊早已落下敗局。它們在這綠色的光暈中顯得那麼毫無生機。有的東倒西歪;有的已是殘花敗柳;有的奄奄一息。但這並不是最後的結局。看---那一朵雛菊的花瓣夾雜着昨夜大屠殺留下的證據,正倔強地仰頭望天,遠方飛來的蝴蝶在它身旁縈繞。春水的奔騰

  山澗冰水的融化時一汪春水向東流的始程。它曾經過無數的懸崖峭壁,它橫倒一切向下奔注;它曾經過?f岩前阻,它無畏地沖向危崖;它曾經過癲狂的暴風雨,它默默忍受着繼續前行。最後,它在大海的懷抱里安靜地休憩。

  秋葉的落敗

  秋天,不是葉的終結。曾記否?那枝頭滿是生機的嫩葉;曾記否?那枝頭滿是悲傷的落葉。就是這麼一個無止境的輪迴,葉終將是落葉歸根,與泥土融合。

  誰知雛菊在風雨中時的折磨?

  誰知春水在奔騰時的坎坷?

  誰知秋葉在輪迴時的凋零?

  思緒把我從記憶中拽到了現實。也許人生如雛菊,春水,秋葉一般。戰勝過風雨的折磨才能說我是贏家;經歷過足夠的坎坷才有資格說是戰勝;覆蹈過多次的磨礪才能說是堅韌的。

  註明:曾在空間和發表過。

  初三:林映純

您正在瀏覽: 邂逅在荊棘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邂逅在荊棘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