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西洞庭田園閑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洞庭田園閑步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作為西洞庭人,對這兒的感悟,應是頗深厚的。儘管西洞庭太小,可風箏留戀的永遠是放飛的始點。

  游景點,總是覺得累,那倒並不是因為路得長。循路前行,使發現每一步踩得都是詩文,每一步發出的都是吟唱。在這裡,無論小草還是大樹,都是平凡而偉大的。那些名勝古迹,優美景點也並非優美奇特,與眾不同是那文人墨客曾落腳吟頌過。

  同樣,西洞庭景色也只是平平但浸潤其中的那份文化,卻可以使所有的旅人能心滿意足走完全程。

  這是重要疊疊的文化太豐富,沒看到一處,便要停留許久能再次前行。望望頭頂的景色,陽光正親吻着大地,讓農村田園更加蓬勃生機。

  當季節的日記被打開時,這春便是這本詩集純潔無瑕的扉頁,它已啼鳥三五聲催嬈,桃花一兩枝鬧春。詩中有經歷了漫長寒冬的蓄積與孕育,才會有浩大聲勢的春雷;有悄然剪開積聚的冬雲,剪出千萬條綠絲條,剪出千里桃花妖嬈的春風;有攜一縷誘人的清新,裹幾份婀娜秀姿,透幾分淡雅神韻,含幾分羞澀神情。在天與地之間織幾分詩意,織幾分朦朧的春雨。它們,將農村田園寫的淋漓盡致,所有的農作物,張開新芽,綻開鮮花,吸引着無數勤勞的蜜蜂去採集花蜜,將春天的田園繪出了一幅斑斕多彩的色彩畫。

  再過幾個月,當豐碩的季節來臨時,田裡的稻穀已經成熟了,一陣陣的稻浪被風輕輕的撫摸着。走在田園間的阡陌的小路上,不禁浮想聯翩;那枝葉交錯放入橘樹上,一顆顆桔紅的燈籠笑得正歡;遠處翡翠的甘蔗,像一排整潔的士兵,這也許就是堅強不屈的農民伯伯的象徵吧;收回目光,那一片一片的金黃,刺的我一陣暈眩,但我心中還是喜悅的,因為那正是豐收的前兆,我相信這年冬天會更加美麗。

  ……

  田園風光無限美,你任何一個季節來於此都能看到田園美麗的景色。當我閑步完這農村田園時,我已真正成為西洞庭農村田園的兒子……

  西洞庭一中初三:何侃吝

您正在瀏覽: 西洞庭田園閑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洞庭田園閑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