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洞庭奇遇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洞庭奇遇記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五一節,我隨家人回到湖南老家——洞庭湖。

  那是一個晴空萬里的中午,我“抵抗”不住想游泳的誘惑,於是叫上老家隔壁的兩三個小夥伴,帶上“地網”,歡快地向著西洞庭湖出發了!

  剛到西湖,一陣毛毛細雨如輕紗般罩了下來,蓋住了岸邊叢生的蘆葦,也籠罩了旁邊一幢幢白牆青瓦的房舍……滴滴嗒嗒如小鼓般擊打着一望無際的湖面,遠處的天空一片灰朦朦的。我們也顧不得小雨,“噗嗵”一聲猛地扎進了水裡。

  忽然,一股滑溜溜的感覺從腳上“竄”了上來,我低頭一看,哦,是一條長約二十多厘米的“大魚”!說它是“魚”,還不如說它更像一條“蛇”。只見它背上有些銀灰色的圓形斑點,在水中遊動時,恰似一把銀光閃閃的“寶劍”;肚皮白里透青,有種璧玉般溫潤的感覺;尾巴微微翹起,尾巴尖上還略帶些小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它的眼睛了,左眼大右眼小,可古怪了。只見它張開沒有牙齒的“大大嘴”,饒有興趣地打量着我……

  突然,我一不小心腿一滑,差點摔個跟頭,“大魚”立即警惕起來,一個“倒滾翻”,落荒而逃。我連忙拾起岸邊的“地網”,拚命地追去,同時招呼着夥伴們:“快來呀!快幫忙,抓住這條大魚!”

  這“大魚”可機靈了,一個急拐彎,就閃過了我們的“包圍圈”,幾個加速“衝刺”后,“嗖”地一下鑽進了湖邊的一個石洞里。

  我們又哪肯放過?!夥伴們從岸邊找來一根根“棍子”,你一下我一下,爭先恐後地用“棍子”往石洞里捅。“出來了!”不知是誰喊了一聲,只見水下一條“黑影”一閃,一條“魚”從石洞內飈了出來!仔細看去,誰知出來的不是“大魚”,而是一條“大大魚”,足有近半米長!大夥嚇破了膽,趕緊紛紛往岸上爬去……

  一路飛奔回到奶奶家,我立刻找來《百科全書》,認真地查了起來……“啊!竟然沒有?!”我不由驚叫出來。大千世界真是無奇不有啊!

  下次一定叫上爺爺和老姐!爭取捉回一條“大大魚”放進爺爺的小魚池裡,仔細觀察和研究,說不定又是一個“新物種”的發現呢!

您正在瀏覽: 洞庭奇遇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洞庭奇遇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