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消失的影像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失的影像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看着你日漸消瘦的身影 

我多想 

如此、這般疼愛與你 

但我已疲憊之極 

請原諒我 

未能在你最傷時 

守護在你身旁 

哪怕只是一句卑微施捨的安慰 

在日光抵達你心田時 

無奈,我恰時離去 

我浮於空中望你—— 

何時你那雙澄澈的眼眸 

變得如此渾濁憂傷 

奈何,奈何 

我只能為你高歌一曲 

儘管你無法聽見我的歌聲 

你,且歌且行…… 

1. 

是在昭慶站在三樓偷偷對下面操場上,頂着炎炎烈日揮動着胳膊抖動着大腿,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練操的我招手時,我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不了解她。我能感覺得到她在朝我微笑,告訴我她果真那麼做了。 

之前,也就是初二下學期的時候。有老師說初三時要參加市裡舉辦的大型廣播體操比賽。昭慶得知后只是些微的惶恐。但是在八月的時候學校把下午的課全部拿來練操,昭慶卻開始動了歪腦筋,她說她厭惡這些活動,堅決不參加,不惜一切代價。 

某日,她在我耳邊噓絮道:從牆上跳下來。 

乘着休息的時間跑上去看她的腿到底有多嚴重。見到她的時候正坐在有陽光的角落上寫些什麼,那不說話安靜的樣子讓人有所憐惜。可能這也只是我個人的想法。我在心底冷嘲道。都被她的外表給蠱惑了么,她令人心驚。有多少人能真正掌控住她?反正我是不行。 

腳上穿着極其幼稚的多拉A夢毛絨拖,不再將雙腳疊搭,而是安然的放平。讓我不禁懷疑是否只有傷痛才會讓她有所領悟,將之前的壞脾氣統統隱藏。安靜得令人心動。呵。諸多情感皆可見一斑。 

走近的時候看見一行行密密麻麻的英文錯落有致的躍然紙上,只看見最開頭的那句: 

——You are the aurora which in my life”s that bunch cannot be touched。 

——[你是我生命中的那束不可觸摸的極光。] 

不用想不用問也知道她寫的“你”是誰。 

2. 

——別以為你腿摔傷了就不用參加訓練,我會“儘力幫你爭取機會”。你應該知道,日岩老大若是了解前因後果絕不會縱容你。我或許會成為那個告密者。 

——如果你覺得那有意思的話儘管去。 

——獨飲鴆酒,孤陷泥沼。 

——每天學習忘記又能怎樣? 

——至少不至如此。 

——那你告訴我?!我應該怎樣?! 

在我們的談話正要往高潮發展,教導主任手持麥克風召集隊伍的聲音響起。我只得丟下一句話轉身離開。 

——他絕不會是你的太陽。 

3. 

下樓的時候迎面吹來的風中紛夾雜着,從對面建築工地飛來的灰塵,洋洋洒洒、毫無防備的落入眼裡。 

忘了我有沒有哭。只是覺得眼眶微濕潤。 

又覺得令人作嘔。我算什麼。不過是昭慶與暖樹成長的一個卑微見證者罷了。除了能為他們彼此的情感融合離聚在雜誌上發表些期盼、羨慕與掙扎之外,如同一個廢人。 

我不能替他們之中的任何一個人做決定。 

4. 

我終於在歷經時光的沉澱,放任自己不再因為你而感到時常會有淚從眼角滑落的時候,變得堅強勇敢去面對曾經和現在一樣對我冷漠的你和那個任性愛鬧的我,你卻突然宣布說:如果不介意,就當我消失好了。 

是啊。你消失了。究竟是誰忘了誰,誰記得過誰呢。那不是你。至少不是現在的你。 

我好久沒有想起你了。昨天看電影的時候,裡面說,當你想起他的時候你已經忘記他了。 

我把你忘記了。我算個什麼東西呢。誰能銘記。 

這是在昭慶博客里的話。 

我才了解他們有所交集,又重新彙集。 

5. 

有多久了,我們沒有好好的交談。 

我記不清有多久了。你看,時間如此的純粹,你我早已忘了最初相遇時的路。 

我不想和你說什麼,不想告訴你我的壓力,不想對你施加壓力。我深知不用我說你也明白,只是,如今一切早已變了摸樣。 

我們從相識的最初,多麼單純,到如今,形同陌路。 

縱使我難以割捨心中那份,對於你來說沉澱得讓你無法再繼續前行的包袱的情,又能怎樣。我無法改變你,也不想去改變你,可是你太過於自私。自私到我深深的恐懼,我不知道我們是否還認識,甚至於我從前從未認識過你一般。我真的很累。可是又能怎樣。我和你說過多少次了,每次你總是嘻嘻的沒臉沒皮的同我撒嬌,耍無賴。一如幾年前那個尚且年幼女童,讓我不忍心。 

很多時候我想大哭一場。但這是不被允許的。 

6. 

從開始到現在,我們付出了多少才得以換來今日的繁華,可我毫無快樂可言。我寧願回到那片貧瘠荒涼的土地上,尋找我的夢想。那長滿鵝黃色野雛菊,空氣中充滿自由的風,風輕輕吹過我們年少特有的張揚葉隨風跌蕩。這座鋼鐵般構築的森林城市除了帶給我摸大的恐懼之外沒有為我帶來一絲一毫得歡心,還讓我遺失了你,看不清你究竟是何摸樣。我深深的恐懼它。每當我帶着厚重的憂傷,拖着行囊,落魄而邪氣的行走在清冷的街頭時,顯得與這座鋼鐵森林是多麼的格格不入。又有誰知道我的恐懼呢,包括你,你也不知道。 

我再也想不起我們三人曾經一起逃課陪昭慶去看她喜歡的畫展,再也想不起曾經暖樹為我們畫的素描,再也想不起我曾經在夕陽下抱着吉他彈琴給他們聽的樣子。 

年華似水流,愛恨悠悠。 

7. 

CD機里傳來的依舊是朴樹的聲音,穿過他,如此脈絡清晰。 

那片笑聲讓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兒 

在我生命每個角落靜靜為我開着 

我曾以為我會永遠守在他身旁 

今天我們已經離去在人海茫茫 

他們都老了吧 

他們在哪裡呀 

我們就這樣 

各自奔天涯

您正在瀏覽: 消失的影像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失的影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