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關父親的影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關父親的影像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家裡有很多父親的相片,從他少年時候一直到中年時期。最初是黑白的,他穿着白色的襯衫,含蓄而又靦腆的站在人群前,不好意思的笑着;之後是彩色的,他穿着條紋的T-恤,和很多和他一樣的同學對着鏡頭微笑,顯得朝氣蓬勃;還有現在的,他站在山水中,仍然是笑着,只是有了一些的疲憊,一些的成熟。 

  每當我翻閱這照片的時候,父親總是會很自豪的站在我身後,有些炫耀的對我說,怎麼樣,你的老爸一直是這麼帥氣吧!於是我沒好氣的瞪他,才沒有,你看看,這麼多的白頭髮,怎麼會好看?其實那些白頭髮並不突出,它們隱沒在表面上的黑色中,一點也不顯眼。 

  可是爸爸卻緊張了,着急的湊過頭來,呀,哪裡哪裡?然後很沮喪地拿着照片感慨道,真是老了,真是老了。不會不會!我衝著爸爸笑,哪呢,逗你玩來着。是么?是啊是啊,我的爸爸是最年輕的!於是爸爸滿意的離開,留下一屋子的笑聲。 

  然而誰也不能拒絕歲月的次次造訪。隱沒在黑色中的白色恐怖終於是暴露了出來,它們一點點的蔓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快速的攻佔城池。爸爸永遠是洞悉一切的,繼續完日復一日的玩笑后,我在不經意間看見爸爸站在鏡子前。他用手撥開頭髮,於是滿天滿地的皚皚白雪開始降臨,冬季來了。我看見父親的身影一點點靜靜的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心裡突然有什麼酸楚的東西冒了出來,忍不住捂住了嘴巴。 

  爸爸是真的老了么?我是那麼的不想相信這件事情。於是翻開相冊,極力找出否定的證據。照片中,他是那樣的年輕,渾身都充滿了幹勁。於是我的心,逐漸安穩了起來。 

  幾天後,我和爸爸去照相。是在一個挺遠的地方,他騎着助力車載着我去。空氣中泛着微涼的氣息,有風,一陣一陣的吹過來。我沒有穿多少衣服,身上不知不覺的有了冷意。於是我下意識的,抬頭看向眼前的父親。 

  他穿着一件黑色的外套,沒有拉緊拉鏈。風灌進寬大的外套中,顯得無比的臃腫。這樣的話,應該會很冷吧。我想起一直以來父親都不讓我坐在前座的原則,突然明白了什麼。此時此刻,我眼前的父親,像一個真正的鬥士,迎風而行。只是這個鬥士,已經開始蒼老了。風將他的頭髮吹的翻捲起來,於是我看見眼睛里閃現的都是星星點點璀璨的光芒,在淡藍的天空下呈現出柔和的色彩,一切心血與慈愛的背後故事,似乎要呼之欲出。於是我心裡的那種酸楚的感覺又來了。 

  到了照相館,我看見父親在鏡頭前露出那種疲憊而成熟的笑容。銀色的頭髮展現出來,顯出了他作為父親的慈愛。我的父親,終究是不再年輕了。 

  有關父親的影像永遠是變化的,由年少變為蒼老。我想這並不僅僅是世間萬物的循環變化,更多的,是他扮演父親這個角色的心血與慈愛的付出。他總想着,怎麼才能讓孩子更好啊?就是連助力車前後位置的差別都注意到。他想了這麼多這麼多,於是自己就一點一點的衰老了起來。 

  看着父親的照片,我由衷的感動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有關父親的影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關父親的影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