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他的名字是父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的名字是父親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自古以來,歌頌母愛的詩文是不少。的確,母愛溫柔細膩,睡夢中、歡快時,到處都是母親的身影。然而父親呢?我們在母親節也許都會記得為她買一支康乃馨,至於父親節,父親得到什麼呢?什麼都沒有。然而,他不會計較,一如十幾年來他包容我,照顧我。直到那一天,我才發現時時在身邊卻又視而不見的父愛。 

  父親們也許是笨拙的,他們不善表達,從來不會對我們說出他們的愛。但他們的愛卻永遠都是細膩的,就如同涓涓細流,一生滋潤我們成長。 

  一天早晨,我突然發了高燒,父親得知后,趕緊將我的書包一背,帶着我去醫院。由於時間還是很早,路上的行人不多,我和他一前一後地走着。清晨的霧氣很大,一切都變得朦朧,彷彿世界上只剩下父親和我兩人。我看到書包背在父親的肩上,他的脊背深深地彎下去了,隨着他的腳步一顫一顫。汗水夾雜着霧氣,順着父親的額頭流了下來,伴隨着他沉重的喘息聲。他每走一會兒,都會聽下來,問問我是不是很難受。我搖搖頭寬慰他,但他早已看出了其中的端倪。父親總是了解我,我的謊言每次都不能騙過他。 

  我忽然想起朱自清的《背影》,當年他在車站的時候,他的父親拖着臃腫的身體,一步一步地攀爬月台。讀到這裡的時候,我被他的父親感動了。然而,我沒有想到,原來天下的父親都是一樣的。他們為了子女,即使自己很累,也不會讓子女擔心。 

  到了醫院,醫生還沒有到,只有稀少幾個值班的護士。“請你們幫我聯繫一下醫生,叫他早點來,孩子要上學,不能耽誤太多時間。”此刻,一向驕傲自信的父親竟顯得那麼卑微,顯示出央求的口氣。“醫生什麼時候來是他自己的事,我們能有什麼辦法!”護士生硬的口吻讓人聽了很不舒服。但父親並不生氣,只是好脾氣地沖她們笑笑。他又走過來安慰我,讓我不要着急。 

  醫生來的時候,父親正坐在公共休息椅上,似乎是睡著了,還保持着隨時準備站起來找醫生的姿勢。我不忍心叫醒他,他顯得那麼疲倦。這一路來,背着我沉重的書包,走得又急,也真是難為他了。 

  那一天,我才明白父親的含義。父親就如同巍峨的大山,守衛在我們身邊。他們一直沉默着,以至於我們會忽視他。然而一旦暴風雨來的時候,他們就會挺身而出,為我們撐起一方無雨的天空。我會一直記得這個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他的名字是父親! 

  

您正在瀏覽: 他的名字是父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的名字是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