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奇迹的名字叫父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迹的名字叫父親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1948年,在一艘橫渡大西洋的船上,有一位父親帶着他的小女兒,去和在美國的妻子會和。

  海上風平浪靜,晨昏瑰麗的雲兒交替出現。一天早上,父親正在艙里用腰刀削平果,船卻突然劇烈的晃動起來。父親摔倒時,刀子插在他的胸口,他全身都在顫抖,嘴唇瞬間發青。

  6歲的女兒被父親瞬間的變化嚇壞了,尖叫着撲過來想要扶他,他卻微笑着推開女兒的手:“沒事兒,只是摔了一跤。”然後輕輕地拔出刀子,很慢很慢地爬起來,不引人注意地用大拇指擦去了刀鋒上的血跡。

  以後三天,父親照常沒晚為女兒唱搖籃曲,清晨替她系好美麗的蝴蝶結,帶他去看大海的蔚藍。彷彿一切如常,而小女兒卻沒有注意到父親每一分鐘都比上一分鐘更衰弱。蒼白,他看向海平線的眼光是那麼憂傷。

  抵達的前夜,父親來到女兒身邊,對女兒說:“明天見到媽媽的時候,請告訴媽媽,我愛他。”

  女兒不解地問:“可是你明天就要見到她了,你為什麼不自己告訴她呢?”

  他笑了,俯身,在女兒額頭上深深刻下一個吻。

  船到紐約港了,女兒一眼便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認出了母親,她大喊着:“媽媽!媽媽!”

  就在此時,周圍忽然一片驚呼,女兒回頭一看,看見父親仰面倒下,胸口血如井噴,剎那間染紅了整片天空。

  屍檢的結果讓所有人都驚呆了:那把刀無比精確地洞穿了他的心臟,他卻多活了三天,而且不被任何人知覺。”

  這是醫學史上罕見的奇迹。醫學會議上,有人說要稱它為大西洋奇迹,有人建議以死者的名字命名,還有人說要叫它神跡。

  “夠了!”那是一位坐在首席的老醫生,鬚髮皆白,皺紋里滿是人生的智慧。此刻他大聲一喝,然後一字一頓地說:“這個奇迹的名字,叫父親。”

  重慶江北區行知學校五年級:唐爆土豆

您正在瀏覽: 奇迹的名字叫父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迹的名字叫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