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山是父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是父親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山是父親首先是一種存在,一種驕傲的存在。山是父親,歸根結底是一種積聚,一種愛的積聚。父愛如山,父愛的山是在兒女成長過程中一點一滴累積而成的;父愛的山是一種力量,支持着子女的一生。山是父親,你是一座不倒的山,永遠矗立在兒女們心中。 

  我從山裡走來。在那遙遠而貧瘠的山區,茫茫的天空下,橫卧着幾個古老的小村。每當夕陽西下,那層層疊疊的山間,便將一座座小土屋房頂上裊裊的炊煙,將那牛背上牧童悠悠的柳哨聲,扯得好遠好遠。小時候,父親常常牽着我的手,一路講着動人的故事。 

  在我的記憶里,農村的生活是呆板而平淡的,是很苦的。每天早晨,父親一聲如雷般的吆牛聲驚醒了太陽,迎着那火紅的血球走向田野,走出一幅希望的風景;每天黃昏,父親的鋤鍬磕碰硬土塊的聲音濺出了星星,驚起月亮,父親才踏着黃昏的腳步,扛着那銀白的彎鉤犁鏵走向村莊。本應是疲憊的,但父親卻沒有一點倦意,儘管父親臉上的皺紋如一座座有溝有塹的山脈。 

  我從山裡來,是山賦予我一顆美好的心靈,是山給我風骨支起一個生命;是山給我靈性造就一種性格。讀山,便是讀山的目光,山的氣質,山的情懷,山的希冀。 

  歲月悠悠,往事如煙,童年在父親的甘露滋潤下遙遙遠逝。我長大了,要到山外面去,因為有一個更為廣闊的天空、更豐富的世界等待我去了解,去探索。送我啟程那天,父親緊握着我的手說:“孩子你去吧,我等着你干大事業……”走過一道道山樑,父親把我送出了山的懷抱。當我轉身向父親道別時,我望見父親高大的身軀鑄成一座山的雕塑,那慈愛的目光變成父親給我的永久的期待。 

  小時候我最愛做的夢是關於山的夢。父親說,我牙牙學語的時候,便悄悄溜出父親的臂彎,磕磕絆絆地蹣跚在大山的小路上,可是從來沒有走出父親的那雙眼睛。當我玩累了,父親就大步走過來,雙手抱起我,親呢地吻我,用硬硬的鬍子扎我,癢煞人。這時,我就會溫順地偎依在父親的懷裡撒嬌:“爸爸,那是什麼?”“是山。”“山那邊是什麼?”“是天空。”“天空下面又是什麼?”“又是山。” 

  曾經以為,父親是永遠不會離開我的,會永遠像一座山似的站在我身後。但是那天父親還是走了,之後我感到自己身後那座山也轟然地倒了…… 

  父親的手是在我的手中漸漸變涼的,我知道他在一步步地離我而去,並且將是永遠地離開。父親的臉還像從前一樣紅潤,他離我如此之近,幾日前還同母親說過不想走的,怎麼可能今日就此離開?生死之間原來只隔了道門檻,而這門檻卻將我和父親隔在了陰陽兩個世界。 

  父愛無聲,父愛如山。但我知道,他一定是化作了天上的一顆星,每到夜晚,那閃爍的星光如同父親慈愛的目光;他一定是在另一個世界遙望着我,讓我同樣充滿愛心地愛着家人、同事和朋友。 

  我站在父親墓塋前,迷濛的雙眼環視着四周,啊,岡巒翠綠,流水潺潺,這是一個多麼清靜的所在,父親,你的靈魂可以安息了。但只要一想起父親,心頭一熱,淚水就盈滿了眼眶,然後,順着眼角緩緩地淌下來,多少次坐着坐着,就這樣淚流滿面。我哀痛父親一生活得太艱難,他沒過上幾天舒心日子;我感念父親有着做人的最重要品格——誠實和剛直,體現着一種堅強的精神力量,為我們子女留下一筆精神財富。我常常想,該用什麼來概括和形容父親的一生呢?我想到那矗立於叢莽之上、傲岸不群的山。? 

  是的,父親,你就是這樣的一座山。山就是父親,永遠矗立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山是父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是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