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情色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情色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心情有喜怒衷懼,而顏色也有紅橙黃綠變這兩者之間是否有那麼一點聯繫呢?當然,心情也是有絢麗的色彩的,你說什麼?你不相信?好吧,那就讓我給你舉幾個例吧!

  喜(紅色):在大年三十的時候,人們的新衣服總是紅色的,鞭炮也是紅色的,對聯是紅色的,家家戶戶春節掛的大紅燈籠也是紅色的,大地喜洋洋地,好一片紅色的海洋,多美呀!看着那耀眼的紅色,多喜慶呀!人們你追我趕,提着燈籠,穿着大紅袍,戴頂小紅帽子,看着看着,你心中絕對痒痒,三步並作兩步,加入這片海洋中,就連雪,也被這片景色吸引,一骨碌地扎進這片喜慶的紅色大洋中了。你瞧瞧這片喜慶、和諧的大地,你能按住那顆激動,喜悅的心嗎?

  怒(黑色):你瞅瞅那些大街上埋着頭,哭喪着個臉,準是被老闆炒了魷魚,或丟了錢什麼什麼的,看着他們的臉,突然流露出那麼一絲絲黑色的怒色,憂愁,或許你該安慰一下他們,因為如果你們遇上了他們一樣的麻煩,不一樣也希望別人來安慰安慰自己嗎?看着看着那黑色,令人厭惡,也許是個晦氣的顏色色,人們早晨出來看見黑色,心情就不好,有了點怒氣,雖然不知道你是怎麼認為,但我的確是這樣認為的。

  衷(白色):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不必我說你也許便知道這首令人傷感的詩出自馬致遠手筆的《天凈沙秋思》,看那蒼白的顏色?白色,令人不寒而慄,如同那秋?那山?那人的悲哀,如果你過度地壓抑,感覺前方一片迷惘,那也許是你的頭髮遮住了雙眼,撩開頭髮,前方大好春光,等待你去開掘。誰家有人過了世,你可別笑別人穿白衣戴白帽的樣子,低下頭,哀悼地走過去,是你最好的選擇,你能不承認這悲哀的顏色是白色嗎?

  懼(綠色):你害怕換鬼,你害怕死亡,你害怕的有很多很多……,你一想到這些,心中第一個閃過的顏色?綠色,綠色是十分恐怖的,你能說你在晚上看見綠光你不怕嗎?考試沒及格,回家等你的是棍子,你怕嗎?一想到這一點,心中的石頭一懸,心中空洞洞地,綠色佔領了你的心,你的靈魂被它一點點地取代,綠色的確讓人害怕,別看美麗森林的表皮是多麼誘人,也許背後有個陰謀,也許綠色天生就是令人害怕的吧!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你明白了嗎?承認了嗎?知道了心情也是有顏色的吧!也許在大千世界里,什麼都有顏色,只是你沒有用心眼去看,如果用心眼去看看,什麼都瞞不過你那對敏銳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心情色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情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