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蓮,詩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蓮,詩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青蓮,詩仙 標籤:青蓮作文

  太白五七言絕,字字神境,篇篇神物。——胡應麟《詩藪內篇》

  不愧為一朵青蓮!風情爾雅,柔婉萬千,清風拂過,碧水中映出他的翩翩風度,美妙絕倫,他便笑立人間,傲視百花。

  他豪骨柔情,如潔凈白蓮,綻於雪山之巔。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閑,好一個清高孤傲,好一段驚世駭俗!面對世事無常,但以滿腔豪情與才華付之。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拔劍四顧,他山河一般的男兒氣概勢不可擋地爆發,他渴望十千金樽清酒,萬錢玉盤珍羞。他的作品,好似流星,在歷史的天空劃過一道長長的,耀眼的光芒。

  他遊歷錦繡四方,山花如綉頰,江火似流螢,他便陶醉其中了,左手端一壺好酒,右手執一桿長筆,佇立於高崖之上,流水之前。大風起兮,他衣襟隨風飄擺,洒脫而優雅。望峨眉山月,品“九天”飛流。如此閑情,如此逸致,怎一個“悠”字了得?中原名勝,留下他的足跡,他用滿腹才華書寫了豪情逸致的雄偉篇章,壯哉,詩仙!他結識英雄豪傑,與友人把酒問月,抒懷暢談,縱然潭水千尺,也不及此誼深厚。知己難求,他便珍惜此情。天下傷心處,勞勞送客亭。黃鶴樓前,他餞別孟浩然,戀戀不捨。許是文人墨客都講“一切盡在不言中”吧,但回首望去,只見一個孤影立於江際,凝望友人,如一尊雕塑,直至孤帆遠去,惟見長江流水。春風知別苦,不遣楊柳青。可紛繁俗世中,又有幾人能理解這被聖潔之光籠罩的友誼?

  回顧755年,他入永王幕,一失足成千古恨,他流放在邊疆卻仍吟詩作賦,激情的語句融匯了汪洋肆虐的藝術氣概,他的豪放不拘,帶領後人走進一個跌宕起伏的激情意境,如同飛瀑一瀉千里,沖盪出精彩的一生。你可知,他,是這樣一個性格豪放的人。壯志逸情兮,青蓮居士;氣貫長虹兮,詩仙李白!

  江蘇南通通州市新聯中學初三:王倩倩

您正在瀏覽: 青蓮,詩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蓮,詩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