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是佛前的一朵青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佛前的一朵青蓮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聲聲頌經是最美的雅音,青色的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常伴古燈左右,傳頌着濟世的恩德,彰映着佛的真意。而你定是青蓮的化身,雖然不懂佛教教義,也是凝華而成的大慈大悲之心。

  細雨與旅程

  潮濕的街,你打着素雅淺色的傘,步入雨幕。一步一步似乎極為小心,你用深沉的目光收容一切靜止。倏地,你加快了腳步,原來是街邊屋檐下瑟瑟發抖的小狗,雨點和着污泥濺濕了你的嶄新白鞋。你愛憐地撫了撫小狗,是誰家丟失的或遺棄的?你停下腳步,撐着傘,陪它一起蹲在青瓦之下,也許過了很長時間,也許沒有多長時間,當你看到遠處四處尋覓的小男孩,你悄然隱去了身影,小孩抱走了小狗,你滿足的又重新繼續旅程。

  夜空與忙碌

  殘月西墜,曉星西沉。涼風習習,送走了一天的煩躁,你悠閑地看着星空,不想一顆流星撕破長空,帶來了些許麻煩事。你聽到鄰居阿婆的呻吟聲,不作猶豫地下樓前去探訪。你打了120電話,又費力地扶起摔倒在地的阿婆,額頭上滲出了細汗。醫生說幸虧及時送來病人,你的心就落回肚子里,長抒口氣。於是半夜,你又做了粥送給阿婆,不眠的一夜。註定是不平常的,不得歇的。

  梅雪與謊言

  梅雪同舞,剎那芳華。點點雪花,裝飾點綴了整個冬天,你說過冬天是最美的,一切秘密都被掩蓋。你給外公送去了祝福與歡樂。你告訴他,媽媽在家不得空呢!媽媽在醫院呢,你不忍飄雪的冬天見到老人蹣跚摸索,所以撒了謊。你想,自己定是犯了錯誤,像馬克·吐溫說的一樣天使會帶來耶和華的懲處,不過,又有什麼關係呢?冬雪飄飄,梅香裊裊,究竟誰更勝一籌?還是你更白凈一些?

  你說過自己不算大善人,但你知道一點,便做一點,也許你一輩子都參悟不了佛教教義,那就做一朵青蓮吧,帶來一些芳香與慰藉給迷茫的塵世。初三:攵攵

您正在瀏覽: 你是佛前的一朵青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佛前的一朵青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