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青蓮種在心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青蓮種在心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是你么?一朵“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青蓮嗎?你在壯麗的廬山瀑布下靜望;在深千尺的桃花潭水邊佇立;在後世人的敬仰與傳揚中流連……

  你高呼着“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篙人”的豪情壯言,你驕傲不羈卻又才華橫溢,在朝要高力士捧硯脫靴,在野要放白鹿與青崖之間。你的一舉一動無時無刻不都在譜寫着你輝煌的人生篇章。楊國忠的冷嘲熱諷,楊貴妃的挑撥離間,唐玄宗的誤解冷落致使你一聲碌碌無為,但你的詩篇卻大放異彩傳誦千秋萬代。你有酒便能賦詩,你創作的華章,句句經典,卷卷永恆;你譜寫的詩句,字字珠璣,筆筆生花。你有易安的婉約,也有東坡的豪放,你是唐詩的寵兒,是中華文化的精魂。

  以詩為友酒為旅,以天為蓋地為爐。一壺青酒,一輪皓月,一段傳奇的人生。你的一句“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換復來”激勵了多少灰心喪氣之士捲土重來;你的一句“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醒悟了多少阿諛奉承之人大徹大悟。你有“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自信,可你卻因為醉酒時的一句“借問漢宮誰得似?可憐飛燕倚新妝”使得人生境遇大逆轉。你捶胸頓足地後悔過嗎?我相信你是不後悔的,就讓我承載着你的思想,且歌且舞,唱一曲你人生的壯歌;舞一片霓裳羽衣的奢華,在歌舞昇平中,眯眼朦朧的我望見了一株搖曳在大唐燭光中永不倒下的青蓮子……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朗誦你的詩篇,感受來自千年前的呼喚,但你對時光流失也是如此的無奈與惋惜。你性格倔強,總愛拋開世俗的期許,另闢一條新路;你心思細膩,將你的思想融入詩意的淺唱低吟。唯有你,才會在寂靜無聊的夜晚有“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情調:也唯有你,才能在醉生夢死中發出“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的感嘆。

  執一壺清酒,細細品味你的詩篇,感受它的無窮魅力。酒入豪胸,七分釀成了月亮,三分嘯成了劍氣,你繡口一吐便是半個盛唐啊!我這才發現,站在唐朝中間的不是君王,而是你啊,一株種在我心的青蓮!

  福州市屏東中學初二:張立榕

您正在瀏覽: 把青蓮種在心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青蓮種在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