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那張陌生的臉 1005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張陌生的臉_1005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5字  編輯:得得9

  剛到小區門口,就聽到一陣悠揚的笛聲。仔細聽聽,應該是《讓世界充滿愛》。那聲音歡快而明亮,讓我的心輕鬆起來,腳步也輕快了許多。 

  於是,聞聲而去。我看到了這個吹笛人。他的周圍已經圍滿了老人、孩子、還有學校里放學路過的學生們。大家都好奇地盯着這個吹笛人。他是一個四十多歲的男人,上身穿一件髒兮兮的襯衫,下身一條沙灘褲,腳上一雙藍色的塑料涼拖。看樣子,他並不怎麼寬裕,生活一定很艱辛。更何況他的身邊還有一個五六歲的小女孩。那可能是他的女兒吧。可憐的小傢伙,緊緊挨着他爸爸,兩隻大眼睛不停地眨呀眨。 

  可是,讓人奇怪的是,那個男人的臉上,絲毫也看不出愁苦和被生活重擔壓垮的樣子。他只是專心地沉浸在他的世界里。一曲吹畢,他開口說話了:“各位大叔大嬸,你們也知道,就在星期一,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 

  聽到這裡,我似乎恍然大悟:原來是四川避難過來的災民啊。那可真應該幫他一把了。 

  於是,我趕緊掏出身上僅有的幾元錢,像其他人一樣,放進了小女孩捧着的塑料盒裡。 

  那個男人還在緩緩地繼續說著:“咱雖然不是大款,也不能不獻愛心呀。所以現在,我為大家吹上幾曲。若大家覺得我吹得不賴,就幫個錢場;若你覺得不好,就純當找樂子。我一定會把這些錢一分不少地捐給災區。”說完后,他笑了,一臉的快樂。 

  我吃了一驚:“難道他不是四川人?他說的是真的嗎?” 

  隨後他又橫過笛子,開始吹奏起來。我仔細地打量着這個陌生的中年男人。他眼窩深陷,額頭上刻着幾條深深的皺紋,顯得越發蒼老。但他卻在耐心地,快樂地吹奏着。不一會兒,小女孩手中的塑料盒就裝滿了五角一元的零錢。也許,他可以取出其中的三元錢買一碗方便麵吃;也許,他可以用五塊錢給身邊的小女孩買一樣可愛的玩具。可是,他接過小女孩手中的塑料盒,將裡面的錢,一張張細心地整理好,看樣子是一筆不小的數目。他的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只見他牽起孩子的手,一轉身,就進了身後不遠處的儲蓄所。人群紛紛散去,我卻緊緊跟在那個男人身後,想要知道些什麼。只見他徑直走到一個窗口前,將手中全部的收穫一分不留地全都遞給了窗口裡面的營業員。窗口上懸挂着一個醒目的牌子:綠色通道賑災捐款愛心窗口。 

  這時,我看見這個陌生男人臉上的表情是真誠的,鄭重其事的。 

  這張原本平凡普通陌生人的臉,此刻,輕易地就打動了我,讓我內心為之震撼。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張陌生的臉1005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張陌生的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