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那張慈愛的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張慈愛的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叮鈴鈴……”一陣清脆響亮的鬧鈴聲把我從睡夢中喚醒。今天要去外公家,可以吃到美味的扁豆飯了,一想到外公那張慈祥的笑臉,睡意便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一進外公家,迎接我的是他溫和的目光和熟悉的笑容,他親切地說:“今天來得挺早嗎,準備一下,再過五分鐘上課。”說著他面帶微笑地拍了拍我的腦袋,走進小書房去拿書了。我從書包里拿出英語筆記本開始溫習起來,可能是上天有意刁難我,這一段話我雖然背了許多遍,可總是結結巴巴的,我正抓耳撓腮,感覺眼前是一片漆黑的迷宮,不知所措。正在這時,我抬起頭,迎面是外公那張慈愛的面容,充滿了鼓勵,讓我心中多了幾分決心和自信。彷彿是外公看透了我的心思,那目光傳遞給了我信心,安撫了我那顆惴惴不安的心。 

  開始上課了,我看了一眼外公,他的臉上依然掛着微笑。我背誦起筆記本上的那段話,驚奇地發現自己背得比原來流暢多了。外公鼓勵的目光讓我的思維像小溪那樣輕快、透澈。外公不時地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背誦得更加流利了,如同和一條劍魚,盡情地在語言的海洋中穿梭。好景不長,我卡殼了。怎麼也想不起下一個單詞。我心想:這下糟了。可那個單詞就像與我捉迷藏一樣,就躲得無影無蹤了。外公起初皺起眉頭,在他深深的皺紋里我讀到了歲月的痕迹。想想外公已是耄耋老人,還在輔導我的功課,而我卻還背不好一段話,真太慚愧了!外公用手輕輕地摩挲着我的小腦袋,他那慈愛的面容如溫暖的陽光照耀着我;四月的春風沐浴着我;清純的溪流蕩滌着我……那張慈愛的臉融入了外公的愛與鼓勵,給了我信心和勇氣,讓我信心倍增。我深深地吸了口氣,從容地從第三句開始,我流利地背下去了,我成功了!我終於突破了自己!外公的臉上洋溢着慈愛的笑容,笑容里充滿了喜悅和希望。我的記憶之神在那一瞬間按下了快門,將那張慈愛的臉永遠定格在我的記憶深處。 

  現在,外公生病住院了,我因為學習緊張,很少有機會去探望他。每當我遇到挫折與困難時,外公那張慈祥關愛的面容就會浮現在我的眼前,我頓感信心倍增,任何困難我都不再畏懼。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張慈愛的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張慈愛的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