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懂得珍惜所擁有的一切,無論酸甜苦辣,讓它在隨晚風飄去的時候,留下回味,而不是遺憾。

  一個人在晚霞之中走在路上,晚風揚起我的發梢,讓我想到了許多事。

  記得是在開學典禮那天。一個很好的朋友告訴我說,它覺得學校發的《人生如詩》里的文章很是膾炙人口,於是,我今天也隨手拿來翻了翻,事實也正如她所說。

  我很佩服我的那個朋友。事實上,學校里發的關於《人生如詩》這樣的書不多,但是同學們大都不會珍惜,很多是書剛一發下來就被扔掉或者是賣掉。於是,那書裡面博大精深的文化也就隨之被遺棄。

  難道是因為這書實在不值錢?還是因為沒興趣所以鄙棄?還是因為不被用來上課的書都是毫無用處的?

  學會珍惜你身邊的東西吧!儘管這本書它索然無味,但在你身邊存在也定會有它存在的價值,世上本無無用之物,更何況它是一本書。

  網絡小說是一種令人如痴如醉的文學,《人生如詩》又有何稍遜之處?如果你有一點空閑,與其玩樂,何不翻一翻身邊的書?沒人說除了語數外教材以外的書都是黯淡的,如果你願意細細品品,不起眼的小書籍中也會有金光閃閃的黃金!

  不要隨意丟棄你身邊的東西,當然也不要隨便放棄你周圍的人們。

  我還記得前幾天,我的同桌似乎心事重重。問他,也只是敷衍回答。於是,我乾脆不問,因為不敢戳破他心靈的最後防線。

  於是,他開口問我了:“假如你是我很好很好的朋友,你告訴了我一個很大很大的秘密,但是我卻不小心說出去了,這個時候你會怎麼對我?”

  “不理你!”我簡單的回答。

  “就這樣?”

  “當然就這樣了,難不成我還那把刀子捅你?”

  他若有所思。不一會兒繼續問:“那你永遠都不理我了嗎?”他非常鄭重其事的盯着我的雙眼,希望我能認真回答他的問題。

  我想了想,笑着回答:“不會。”

  “不會?”他似乎感到很驚訝,“為什麼?”

  “你不是我很好很好的朋友嗎?是朋友,就應該珍惜一下吧!如果我再給你一次機會,你還會是我的朋友,如果我永遠都不理你了,那我不就少了一個朋友了?那多劃不來!”

  聽了這話,他若有所悟的點了點頭,似乎茅塞頓開。

  沒做,給別人一個機會,就就是給自己一個機會。珍惜別人,其實也是為自己留一條後路。不然,世上可真的沒有後悔葯。

  朋友,請珍惜你身邊的一切。當你父母在身邊的時候,珍惜他們的溫暖;當你朋友在身邊的時候,珍惜他的爛漫;當你身邊有耳機的時候,珍惜那幾分鐘的悠揚音樂;當你的頭頂有星星的時候,珍惜那美麗的星光……

  懂得珍惜所擁有的一切,無論酸甜苦辣,讓它在隨記憶遠去的時候,留下回味,而不是遺憾。

  初三:磊磊王子

您正在瀏覽: 珍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