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荷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難忘的傍晚,我來到水塘邊,生平第一次見到荷花。那桃形的花瓣比西方的霞光還要明艷,那碧綠的荷葉比西湖的水還要高潔。襯着如鏡的水塘,如詩,如畫,如歌,如夢,使那“亂花漸欲迷人眼”的群芳們也相形見拙。 

  月夜,我又游向水塘。我是一條魚,完全被荷花迷住。水光映着月色,波光粼粼。水面上那俊俏的身影,如同十六歲的羅敷女一般,亭亭玉立。那微微顫抖的身軀,那脈脈含情的雙眸,那高雅清秀的姿態,那超凡脫俗的氣質,無一不流露出“出水芙蓉”的本色。我拋入水塘一顆石子,水濺到荷葉上,形成一個個水珠,滾動嬉戲,閃着晶瑩的月光,潔凈如同珍珠,明亮好似天上的星。 

  在火爐一樣的夏天裡,只有荷花,頂着烈日怒放;在冬天冰冷的水塘里,只有荷花在水中深藏;在水裡污濁的泥土裡,只有荷花紮根成長而不受污染;在收穫喜悅的日子裡,只有荷花把“白珍珠”獻上。我愛荷花,愛她的嫵媚嬌艷,愛她的聖潔高雅,愛她的頑強性格,愛她的出淤泥而不染…… 

  欲把荷花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您正在瀏覽: 荷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