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荷花的讚美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的讚美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荷花又名蓮花。在我的心中,荷花是偉大的。荷花有白的,有紫的,還有粉紅的,也有黃的。

  聽別人說雨中的荷花更美麗,今天我真正領略到了。

  天陰沉沉的,到處下着濛濛細雨。我冒着雨擠進了亭子里,觀看這如詩如畫的美景。雨水落到荷葉中,像一顆顆可愛的小露珠歡快地跳躍着。在雨水的裝扮下,荷花顯得那麼艷。微風吹過,荷花擺動着那少女般優美的姿態,點綴着波光粼粼的湖面。

  相傳,很久以前,王母娘娘的侍女玉姬被西湖美麗的景色所打動,她便私自下凡間被王母娘娘知道了,將她變成荷花“打入淤泥,永世不得再登南天門” 。

  於是便有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千古名句來讚美荷花了。

  荷花並不能與花中之王——牡丹,花中仙子——水仙來相提並論。但這位“花中君子”那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更為可貴。

您正在瀏覽: 荷花的讚美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的讚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