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游汕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游汕大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伴着和風,在這春灑大地的日子裡,攜三、四好友,踩着單車,優哉優哉的前往鄒魯之濱--汕頭。遊玩着有書香氣息的汕頭大學! 

  一路上,石藝獅子向我們嬉笑,路旁的野花野草不知是在迎接春天,還是在迎接我們。歡聲笑語掩蓋了踩單車的疲勞,眼見着快到了,大家都歡呼雀躍。 

  終於到達了,我們個個忙着跑了進去。想睹一睹這美麗的地方。 

  “真美啊,真的好漂亮啊!”望着那要上水庫的斜坡,整個斜坡都是菊花,菊花黃成一片,黃的多富有詩情畫意,黃到了我們心坎里去了。人人都禁不住感嘆。雖然不經人為的修剪,僅憑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就能造就着如詩如畫的美景!禁不住感到想要從斜坡上滾下來,感受一下和大自然的親吻! 

  我們走上了斜斜的、如雲梯般的階梯,突然天公不做美,下起了零星小雨,可是也沒打擾了我們的情趣,突然一看,腳下的青苔似乎不怕人似的,跑了出來,接受春雨的洗禮。我們邊走邊笑,有着我醉君復樂,陶然共忘機的奇妙感覺。 

  我們走上了階梯,哇,三面環山的汕頭大學水庫--日月坎如行雲流水般映入眼帘,在雨下朦朧的望着,山水連成了一體。我們站在堤壩上,吹着湖面吹來的風,這風柔軟的撫摸着我們,聽着樹葉沙沙的聲音,望望水面鱗波微盪,風吹的好美好美……… 

  心緒頓時迷離,忘了他處的勾心鬥角…… 

  這時,突然看見了湖面有一個伸出來的堤壩,喔,原來是名傳中台的紳士雕像群,這個雕像群真的很讓人感到是真的。看,那人撐着雨傘,那人有風度的整理着自己的衣領…………就像真的一樣! 

  別了日月坎,我們又來到了人工湖,這裡沒有水庫的大氣蓬勃,有的只是自己的小家風味,走在那彎彎曲曲的九曲橋上,欣賞着水中的游魚,望一望岸邊那記滿滄海桑田的古樹,看着逼真的蜻蜓停在蓮蓬上,口中不禁詠起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這詩。 

  雨越下越大……… 

  該是別了的時候了,我想吶喊,但不知喊什麼。 

  雨越下越大。 

  別了,汕大。 

   ————11年2月19日寫於雨落時

您正在瀏覽: 雨游汕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游汕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