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信任——讀《信任》有感作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任——讀《信任》有感作文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我讀了《信任》這篇文章后,不禁心潮起伏,感慨萬千。是誰讓一個向善的犯人對世界產生了失望?是警察對犯人與生俱來的歧視,但更多的是不信任。然而,又是誰讓這位因萬念俱灰而越獄的犯人翻然悔悟?是一位姑娘對他的信任。

  信任,這兩個千斤重的字在我們生活中是多麼的重要。人與人相處需要信任,商人與商人之間需要互相信任,更別說同學與朋友之間了。如果人們彼此間失去了信任,給自己的心靈上了一把沉重的鐵鎖,那麼,那個欣欣向榮、蒸蒸日上的社會將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會是一個死氣沉的世界。那時候,世間的一切都將變得陌生。

  讀了《信任》這篇文章,我不禁想起了這樣一件事:一位衣衫襤褸的學生模樣的人跪在路邊,腳下是一張乞討求學的紙,一個鐵罐頭裡,零零落落地放着幾枚一角的硬幣。一個個行人走過,一輛輛汽車駛過,未曾有人向這邊望一眼,有的乾脆視而不見,更別說施捨了,他們的做法可以理解,自從報上登了幾起類似的詐騙事件之後,人們便不再可憐這些人。可是,你們想過嗎?如果別人說的是真的,那當你從那些人跟前走過,你又於心何忍。說到底缺的還是兩個字--信任。

  信任,是架設在人心的橋樑,是溝通人心的紐帶,是震蕩感情之波的琴弦。由許多例子可以看出,信任的力量是何等的巨大,它可以在任何人心中掀起喧然大波,促使他懸崖勒馬。

  我們不應帶着有色眼鏡看人,人人多一份信任,就少一分隔閡,這樣,難道不好嗎?無錫市南長區華晶小學張幸瑜

  指導老師陳映真

您正在瀏覽: 信任——讀《信任》有感作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任——讀《信任》有感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