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信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信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何處理這件事,這位老師考慮過許多方法,最終她是這樣做的。那天放學前,她像往常一樣站在學生們面前,儘管她心裡波濤洶湧,臉上卻顯得風平浪靜。學生們似乎都很緊張,一雙雙眼睛神情複雜地看着她,他們在等待老師“破案”。於是,這位老師說:“大家都知道了,我們班裡發生了一件不該發生的事情,有個同學錯拿了別人的東西,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他很後悔。我很了解他,我知道他一定會把這件東西還給同學的。我相信他,我敢用自己的生命打賭,他一定會這樣做的!是的,我打賭,從現在開始我不吃飯,等拿錯的東西還回去后我再吃飯。好了,現在放學吧。”

學生們都背着書包回家了,沒有一個人留下來。

第二天早上,仍然沒有人來找老師承認錯誤,也沒有人把東西送回來,當然,這位老師也沒有吃飯,可是她依舊打起精神去上課。

  第三天上午又是這位老師的課,她的胃裡空蕩蕩的,強烈的飢餓感揪心抓肝,她喝了一杯水,堅持上完了這堂課。走下講台的時候,她感覺到腿有些發軟,頭上冒出許多虛汗。學生們都在靜靜地看着她,目光中充滿關心。她知道,這些眼光中一定有一道是愧疚的,她要給他時間。 

  晚上放學之前,這位老師在自己的辦公桌上看到了那個失蹤的快譯通、一塊三明治和一封信。信上寫道:“老師,謝謝你的信任。我一定會改正錯誤的。”下面沒有署名。她沒有再追查這個學生是誰。這件事就這樣過去了,這批學生早已經畢業了。她想他也不想讓任何人知道這件事是他做的,但她堅信,他再不會這樣做了。  

  後來有人問那位老師,為什麼要用這種自虐的方法來處理,如果那個學生真的不交出快譯通,你豈不是要餓死。

  那位老師說,如果當時當機立斷進行搜查,也許那個東西還沒有轉移,查出來了,膽大的不承認又沒證據,怎麼辦?既要費事費神又達不到教育的目的。膽小的承認了,成了小偷,從此他會永遠抬不起頭來,而且眼看就要高考了,他的人生將會逆轉,這輩子不就毀了。所以,她就用“絕食”來呼喚、催促那個學生“悄悄”改正錯誤。而這個非常之舉的前提和力量便是信任。果然,她獲得了成功。

您正在瀏覽: 學會信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信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