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然的精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的精靈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夜幕深垂,新月如鉤,幾縷煙霧般的雲絲自如地編織着華美的夜空。

  樹影在夜色里,淡如潑墨……此刻你是否望向窗外,感受到雨,這自然的精靈,在細心編織着一簾幽夢,在舒展自己的清新與柔情。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飄飄斜雨落橋東,沁透紫砂城”。是啊,甘甜的春雨滋潤着萬物,如上帝灑下的純潔的洗禮,讓每個人心靈最可愛動人的地方在初春發芽滋長。黑暗中點亮一束紅燭,幽幽的光伴着淅淅瀝瀝的雨搖搖晃晃。聽!那翠響,是雨點和大地悠揚的律音,在喚醒着生機與活力。伸出雙手,任雨花綻放在衣袖之間,絲絲清爽頓時洗滌了塵世的喧囂,心情無比愉悅。來,坐下來,在這春的雨季捧杯香茗,讓香氣繚繞在雨絲里繚繞在芬芳的泥土裡。

  如果說春雨是柔順的綾羅綢緞,那麼夏雨就是寧靜的月夜激情澎湃的陣陣鼓鳴。此時蟬兒已疲乏,唱和了一天也該歇歇嗓子,一高一低的喘息聲夾雜着空氣中的浮沉飄飄蕩蕩,纏纏綿綿。儘管已是傍晚,依舊亮如白晝,僅是微微泛起了黃暈,天邊綴了幾抹殷紅的雲霞。汗珠粘稠在皮膚上,脫不出身,讓人睏倦。驀地萬丈空茫一道光與刺耳的雷吼震悚了着氤氳的熱氣,於是便嘩啦啦的下起了暴雨。如節奏鮮明的鼓手的演奏,又如大地開開裂裂的縫隙中碰撞出的巨響,更如那山間群狼共舞、原馳蠟象的泓壯,夏雨氣勢洶湧地“鏜鏜撻撻”而來,讓人振奮精神之餘還有對這夏雨的崇敬與愛戀。就這樣,一整個夏天,你就可以請碧梧翠竹、邀觥中月影一道陶醉在這驚心動魄、“濤濤攝魂鼓,煞煞催人狂”的華美樂章中了……

  秋雨,有種委婉的風韻和氣質,但她會撥撩你的心弦,讓你的腦海里滿是金燦燦的果實,口鼻里溢滿麥穗的甜香,眼眸里遍撒豐收的喜悅……她還能讓你體味“霜葉紅於二月花”的嫵媚,讓你念起“八月秋高風怒號”的悲壯,動情聆聽“夜瀾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的雄心壯志!

  享受完了秋雨的典雅,再來傾聽冬雨的竊竊私語。她是皚皚世界的聖徒,常伴着雪花降臨人間。她們情如姐妹,足音是那般輕柔,面龐是那樣瑩秀。你看她在空中抱着雪花片,一會兒精靈似的乍隱乍現,一會兒柳絮似的迎風而起,一會兒停滯在半空醞釀更優美的舞姿,一會兒飛快的打着圈跳躍在你肩頭,悄悄融化,帶給你一小面可以承載這萬千美景的明鏡。你盡可以閉着眼睛用心去觸摸,窗外的冬雨綴成冰凌,囈着:“皚皚斯的世界只有人們用雙手打造的和諧殿堂。”

  這就是四季之雨帶來的天籟之音,誰不贊這古今無與倫比的佳曲?屹立在萬山之巔,盡可以在這煙雨紛飛的日子痴痴地沉醉。

  你,為這自然的精靈動情了嗎?

您正在瀏覽: 自然的精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的精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