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人,那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人,那樹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那人,那樹 標籤:那樹作文 那人作文 那人那事作文

  暮春,有棵樹在那裡靜靜地佇立着,風吹過,柳枝輕輕搖曳。

  望着那柳樹,我感覺到了來自心底的酸楚,眼睛濕潤了。那棵柳樹,生長在姥姥的墳墓旁,沒有人知道它是何時出現在那裡的。只知道,姥姥下葬的那天,這樹就在那裡發出了微小的芽孢。

  姥姥離開我很久了,久到記憶的腦海中再也翻找不到姥姥清晰的臉。只是依稀記得那面帶微笑卻又被病痛折磨的不成人樣的輪廓。

  還記得,小時候的我太過調皮,打翻東西是常有的事,為此,媽媽沒少揍我。可每次我都是有恃無恐的,因為有姥姥在,姥姥不會讓媽媽打我的。

  還記得,小時候的我愛吃荔枝,在那時,荔枝對於平常人家來說是比較奢侈的食物了吧,媽媽給姥姥買了一些,我嘴饞,哭着喊着要吃,媽媽不讓,我坐在地上耍賴,心裡企盼着姥姥給我求情,可是我的希望落空了,姥姥沒有為我求情,只是站在一旁靜靜的看着我。看着我,媽媽好似失望似的搖了搖頭,不再說話,轉身離去。我依然在哭。姥姥見媽媽走了,過來拉我的手,我卻賭氣似的狠勁的甩開了,扭過頭去,不理。見此,姥姥並沒有生氣,而是輕輕掰過我的臉,像變魔術似的,從背後變出幾顆圓鼓鼓的荔枝,拿着對我晃了晃。頓時我的心情多雲轉晴,伸出手就要。姥姥卻擺手拿開了,見此,我氣鼓鼓的不再理姥姥。姥姥輕嘆了口氣,道:“琪琪聽話,笑笑,不哭了,姥姥就給吃。”聽着,我笑了。姥姥見此,把荔枝給我,說道:“小饞貓,姥姥好捨不得琪琪呀。”天真的我,沒有聽出姥姥話中的不舍和苦澀。“姥姥最好了,琪琪也捨不得姥姥,但是琪琪知道,姥姥會陪着琪琪的。”姥姥笑了,微笑着看着我,看着我把一顆顆透明的荔枝肉塞進嘴裡。眼神里滿懷着慈愛和不舍。深深地望着我,好似要把我刻進心裡一樣。

  還記得,那天的我不小心磕破膝蓋了,我滿懷委屈的跑到姥姥的卧室,想要和姥姥哭訴,卻沒有發現姥姥的蹤影。我快速的跑到媽媽面前,問姥姥去哪裡了。媽媽的表情很悲傷,輕嘆一口氣,說:“姥姥去外婆家了,過幾天才會回來。”正沉浸在埋怨姥姥當中的我,沒有發現媽媽的眼睛里閃爍着淚光。

  還記得,那天的我滿懷欣喜的跑進病房,想要告訴姥姥我發了獎狀。卻發現,病房裡,滿屋的人,媽媽和小姨他們都在哭。我心裡有種酸痛的感覺,我拿着獎狀,心裡撫慰着自己:沒事,沒事。卻沒發現,拿着獎狀的手在顫抖,眼眶早已紅了。我努力的剋制住自己,用顫抖的聲音問媽媽:“媽媽,你們怎麼了,為什麼哭啊?”媽媽望着我沒有說話,可那雙紅腫的眼睛,卻早已告訴我答案。我看見我的心在顫抖,我撥開人群,緩步走向姥姥,可我發現,我動不了,我害怕聽到!終究還是走到病床邊,頓時,徘徊在眼眶裡的眼淚,沒了阻礙,手中的獎狀沒了支撐,飄落在光滑的地面上。

  還記得,姥姥下葬那天,我怔怔的站在一旁,腦海里早已沒了意識,像沒了靈魂似的,看着土一點一點的合上。天氣很好,旁邊的小樹苞是翠綠色的。

  還記得,那天的我放學回到家,滿懷欣喜,習慣性的小跑到姥姥的卧室,小聲的叫着姥姥。等看到空蕩蕩的房間時,才想起,姥姥已經不在了,眼淚不受控制的流了下來,繼而,再也壓抑不住的悲傷,盡情的發泄出來。

  還記得,還記得……

  一年又一年的春天,柳樹的枝條垂到了地面,陽光透過繁密的葉枝,在姥姥的墳上映下了幾點光斑,微風拂過,柳枝漫動,我彷彿看見姥姥那未曾變過的笑容。

  山東濰坊高密市夏庄中學初三:毛新琪

您正在瀏覽: 那人,那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人,那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