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參觀耀州區窯博物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耀州區窯博物館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來到耀州窯博物館,博物館位於耀州區和黃堡鎮之間。坐車半小時即可到達。

   下了車,大大的院子中央有一巨大倒流壺,它是耀州窯的代表作。進入博物館,從1號展廳到9號展廳,展現了漢唐到明清各個時期不同年代的陶瓷製品。在5號廳的一角,有一塊由50多位不同面貌,用泥土燒製成兩高詡詡如生的古人頭像,展現了當時古人們趕集的熱鬧場面。街道中央有一批官府大宦在前面開道,幾個人抬着豬、牛、羊的頭等祭祀品,後面跟着敲鑼打鼓扭秧歌、踩高蹺、耍雜技,街兩旁有賣有賣燒飯、湯圓、玩具的,個個忙得不亦樂乎。

   參觀完展廳,來到一體廳。這裡遊客們可以體驗製作陶製品的快樂過程。地進門我就迫不及待的坐了一個位置,一位老爺爺拿了一塊泥巴很熱情地走來。在爺爺的熟練捏磨下,很快呈現職一個漂亮的陶坯,這下該輪到我親自動手了,兩隻泥手伸進去,隨着機器的轉動,泥巴一點也不聽我的話,很快失去了原有的面貌,我們一家人笑的樂開了花。後為經過幾次的努力,終於做成了一個花瓶。時間過的真快,在爸爸媽媽的催促下,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個快樂的小天地。

   通過這次參觀,真切的感受到了我國陶瓷文化的悠久歷史和古代勞動人民的勤勞和智慧。

您正在瀏覽: 參觀耀州區窯博物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耀州區窯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