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有我的快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我的快樂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在好幾百年前的詩人,他們的詞章中不倦不悔的訴說著對感情的執着、堅定。令我陶醉其中,令我因為他們的故事而感到閱讀古詩詞是這樣的愉悅。

  這一支《越人歌》是這麼唱的:“山木有兮木有枝,心悅君心君不知。”相傳鄂君子??泛舟河中,打槳的越女愛慕他,便唱了這一首歌,這鄂君尋人翻譯出來,了解了越女的心,便將她帶了回去。

  這離我遙遠的故事,令我心動不已。這越女表達情誼的方式,令我羨慕,嘆一聲:“心悅君心呵,君心不知,君不知……”可不是嗎?愛慕一個人,無法說出口,也只能嘆息了。而古人們連嘆息都如此纏綿。

  沉醉在古典文學不為人知的往事里,自得其樂。

  回味那蘇軾十年後寫下的悼妻之詩:“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回味那納蘭容若將凄涼之意深深蔓延的:“背燈和影就花陰,十年蹤跡十年心。”

  他們那讓我驚艷,痴迷“即使別離,而我依舊愛你”的心情,的悲壯,怎叫人不為此哀嘆呢?

  在歷史的遊園中,各類奇珍異寶,不得不讓我為此拍案叫好。

  在歷史的長河中,品人生五味,看花開花落,閱讀古代詩詞,像是一次升華自己內心的過程。

  因為這些傳神而又令人揪心的故事,所以每當我看到它們,我總會打從心底的感到快樂,然後用手撫上書本的封面,對它說:“嘿嘿,不如我們做個伴?”

您正在瀏覽: 我有我的快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我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