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細節中的感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中的感恩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周總理:

  您好。

  我是一名很普通的中學生,普通的像大海里的一滴水,普通的像沙漠里的一粒沙。當老師布置這篇作文時,我這個普通的學生想起來奶奶給我講過的一件事情,一件讓我難以忘懷的事,一件您做得很普通卻讓我受益匪淺的事情:

  1966年4月1日,您來到地震嚴重的河北慰問受災人民,這天上午,王口公社和郭西公社的社員們齊集廣場,11時20分,您來到廣場,登上一輛卡車,正準備向社員群眾發表慰問講話,突然發現現場的群眾是迎着風口做的。原來,當地政府考慮到周總理您身體不好,希望您在背風的地方講話,而您只說了一句話:聽我口令,向後轉。然後命令司機調轉方向,開到群眾的面前,您一個人迎風而立,而群眾則背風聽您講話了。

  這一個小小的細節,讓我體會到它巨大的感染力,感受到了周總理您對人民的感恩,全心全息為群眾着想。也許您會說:“我的權利是人民給的,我理應讓他們不受傷害,為他們着想,”可是周總理,您知道么?要是每一個官員都做到像您這樣,那樣老百姓們還會受苦們?這讓我想到:

  2003年12月19日上午,膠東地區引黃河水工程開工儀式在招遠市辛庄泵站工地隆重舉行。筆者從電視畫面上注意到一個細節:寒風刺骨的工地上,參加開工儀式的有關方面的領導每人都穿一件綿軍大衣,而現場的服務小姐卻還穿着單薄的旗袍………。

  同樣的是一個細節,當服務員小姐穿着單薄的旗袍在寒風刺骨的工地上穿行,我看到了官員們的虛偽和對老百姓的冷漠,當周總理您讓群眾背風而坐的時候,我體會到了你的偉大、親民的高大形象和對人民一顆感恩的心。

  是您讓我懂得了感恩的真正意義,時時刻刻感恩身邊的每一個人,因為或許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自己。

  在生活中,很多人每天都怨天尤人,一會兒抱怨命運的不公,兒一會埋怨沒有真心朋友,但是,要是每個人都真正體會到感恩的意義,生活,或許就不一樣了。

  周總理,我通過學習歷史,也對您了解了不少,“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提出、“萬隆會議”中“求同存異”方針的提出,都代表着你對中國外交所作出的重大貢獻,但是,唯獨這件事讓我真真正正、確確實實的感受到你的感恩。

  周總理,您的這件事情從我記事起奶奶就給我講,它在我心中已經播下了感恩的種子,現在,已經長成一棵樹苗。要想讓它長成一棵參天大樹,就必須每天微笑面對他人,以感恩的心面對生活。要知道,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以一顆感恩的心對它,它也會以一顆感恩的心對你。

  我們每個人都要記住:一個小小的細節,會有巨大的感染力,也蘊含著我們意想不到的情感,可能是感恩,也可能是……

  感恩人民、感恩父母、感恩朋友、感恩我們自己!

  周總理,謝謝您讓我學會感恩!

  此致

  敬禮!

  一名普通的中學生

  指導老師:於亦厚

  山東淄博桓台縣桓台縣實驗中學初三:宋曉

您正在瀏覽: 細節中的感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中的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