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收穫之讀書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之讀書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唯書有色,艷於西子;唯文有華,秀於百卉。讀書的過程如甘泉洗去心中的負荷,如清風拂去心頭的塵埃,於此,人的心靈聖潔清澈。

  書,告訴了我許多許多。

  書,因我的閱讀而精彩。

  從書中,我漸漸讀出了朱自清的雋永、錢鍾書的淡薄、魯迅的辛辣、冰心的委婉;也明白的屈原投身汨羅江的壯烈、辛棄疾憂國憂民的情思、文天祥為國家捨生取義的悲壯、保爾鋼鐵般的堅強,我還讀出了紀伯倫睿智的思維、莎士比亞巧妙的構思、托爾斯泰敏銳的洞察力、凡爾納豐富的想象力以及馬克·吐溫絕妙的幽默藝術。

  我欣賞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自然;我喜歡王維“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明快清朗;我偏愛李白“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奇特思緒;我也敬佩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情壯志,我還欣賞龔自珍“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獻身精神。

  從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我親眼看到保爾童年時艱苦的生活,長大后,在鐵匠朱赫來的帶領和冬妮亞的支持下,終於成為一名光榮的布爾什維克,讀到這裡,我不禁對保爾身上的革命精神讚嘆不已。

  “越千年,觀世事紛壇滄海橫流;展宏圖,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有所思,唱江山如畫志在千里。”毛主席的詩詞已成為一種藝術。“霜晨月,馬蹄聲碎、喇叭聲咽。”“萬木霜天紅爛漫,天兵怒氣沖霄漢”……書,向我展示着中國一代偉人的智慧。

  孤獨時,書是益友;憂悶時,書是敞開的窗戶;陰霾時,書是燦爛的陽光;意冷時,書是熊熊的火焰……

  讓我們每個人都開始自己的收穫讀書行,讓書中的知識來填充我們的大腦,這樣,人才不會活得空虛啊!

  讓書永遠陪伴我們的生活吧!

  貴州省六盤水市六枝特區第二中學初三:黃春喜

您正在瀏覽: 收穫之讀書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之讀書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