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無情的大自然之讀《狼與鹿》的故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情的大自然之讀《狼與鹿》的故事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自然中的生命都是互相循環的,個個“生物鏈”缺一不可,就像狼,鹿,樹林這三樣之間的關係。一旦缺狼,鹿就會瘋狂啃食樹木,最終使森林毀滅,鹿也會不斷餓死;一樣,如果缺少樹木,鹿就會紛紛餓死,死鹿的腐爛導致瘟疫的流傳。使狼因吃病鹿而死亡,剩下的狼也會以為食物不足而苟延殘喘。

  狼與鹿的故事,全文主要講,美國總統出於對鹿的喜愛,命令全國的獵人開始捕殺鹿的天敵,不光狼,連豹子,老虎也獵殺了不少。從此,鹿變成了整個森林的“寵兒”。它們在人類的保護下不斷繁殖後代。就這樣。幾年過去了,鹿的數量從四萬速升到十萬。它們在森林裡東啃西啃,啃完灌木叢,啃小樹,啃完小樹,又啃大樹樹皮……最終整個樹林的植物都漸漸消失了。鹿們在飢餓中煎熬,最終倒下。人們後悔至極。

  這就是自然之道,相同的事例還有很多,不計其數。記得書里還有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個嚮導帶着導遊們來到海邊遊玩,他們在一個沙坑裡發現一隻小海龜,出於好奇,人們把它送進了海里,可怕的是情發生了,那個坑裡的海龜一個一個地往海里爬。這時,可把天空中的食肉鳥給樂壞了,它們叫喚着。當人們反應時,一切都晚了。

  大自然雖說無情,但是只要人們不插手,至少可以避免一些。

  福建廈門湖裡區博林小學四年級:黃彥志

您正在瀏覽: 無情的大自然之讀《狼與鹿》的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情的大自然之讀《狼與鹿》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