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往事的記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的記憶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認識影是在一個煙雨朦朧的日子,或許就像她的名字一樣,影總是那麼羞澀,不愛說話,我們每次同路,都是我盡量找一些彼此都感興趣的話題,影才會逐漸進入氛圍。

  其實影本來是比較活潑的,但是由於她的家事漸漸變成的。影真的很可憐,她並不是父母的親生孩子而是從路邊抱回來的,以前,她的父母對她還是非常好,非常疼愛她,可是後來,她母親又有一個兒子了,而且她們家比較輕男重女,家裡總是什麼事情都對她的弟弟好,影曾對我說,她母親給她弟弟每一次過生日都要買蛋糕,全家都為弟弟祝福,而影呢?從來沒有過過生日,她說她很想嘗一口蛋糕的味道。記得有一次,影說她過兩天就是她的生日了,雖然不能過生日,但是我還是從她的臉上察覺出了一種淡淡的期望的情緒,我想:影雖然在家裡過不成生日,我就給她過生日,我一定要為影買一份禮物,讓影不失望,可是,我總是那樣,立下的決定很快忘記。直到一周以後,影有不經意得提起,她說:“過生日那天,媽媽給我炒了雞蛋,我很開心,但是晚上我又挨打了。”我看到影說著話時的失望。我猛然記起禮物的事,為什麼,這是最後一年了,馬上要畢業了,影肯定不會在和我在一起讀書了,為什麼,我抱歉得對影說了一聲遲到的祝福:“生日快樂哦,對不起,我忘了給你買禮物了。”影驚奇得忘着我,蒼白的臉上竟然露出了少有的喜悅:“你準備給我買禮物,我已經很開心了,沒什麼的,我不怪你。我悲哀地望着影,我假裝去看天上的風景,天上的風景是多麼模糊啊。

  當然和影在一起也有快樂的時候,那是五年級的事了,我和影每次放學后我們兩個小女孩都飛奔到一個偏僻的地方去滑水管,影說她屬狗,我屬豬,她膽子大,我膽子小,她可以保護我的,我認真得點着頭,影真的可以保護,去滑水管,我可害怕了,那水管只有不到1米粗,下面全是河流和青苔,我每次都躲在影的後面,我小心翼翼得抓住她的肩,我才敢往下滑,影可勇敢了,她還敢在那管子上來回走,甚至有時候她還在上面跑,我們最愛坐在管子上看着遠處的竹林和天空,我們總愛異想天開得想象以後的事情,影很傷感得說她以後肯定只能去打工或者做什麼低微的工作。我安慰她不要傷心,未來還很遙遠,說不定你以後還當個大官呢,到時候可不要忘了我哦。影沒說什麼,只是對我苦笑了一下。我也只能陪她笑了一下。然後,我們都沉默了,好久,我打破寂靜:“影現在按戶口分中學,你以後在哪裡讀啊?”影淡淡地說:“我們那裡應該分到實驗中學,雪,你呢?”我也感覺,我們以後不能再在一起了。影,你知道嗎,我真的很想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不要像他們說得那樣必須經歷風風雨雨才叫好朋友,我只希望我們能在一起單純的笑,我只希望我們能在一起再去下雨天跑去滑管子看雨時的風景,我只希望我們在一起沒有煩勞地玩,真的。

  終究,我們輸了,輸得很悲哀但很壯麗,我們不能擺脫時間老人和命運之神的安排,但是,我們至少能和它們比過賽,你說呢,影,我想你也是這麼想的吧。終究,我們還是分離了,彷彿離別時還響起了那首歌:“我們都是好孩子,異想天開的孩子,我們說好離別不哭,可為什麼我的眼眶又不自覺得濕潤了。

  很久,我又不小心翻開往事的記憶,不知道為什麼畢業照上多了幾顆晶瑩的珍珠,那樣透明。晚上,在夢裡天使安琪兒對我說:“那顆珍珠是你和影永遠的友誼。”我幸福地笑了。

  或許,影真就像是我們的影子,那樣平凡,那樣沉默,但是,我們只要一旦失去了影子,我們一定會傷心的,一定會去尋找它。其實,至今,我都認為影是我生命中一個不可缺少的過客,或許,註定我們會相識但為什麼我們又要註定分離呢,我不明白,也不想明白,影,我想你也是這麼想的吧?

您正在瀏覽: 往事的記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