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往事的記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的記憶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那年元旦,我在家鄉的小鎮里就讀高中。因為,離家較遠,在加上元旦假期時間較短,所以,我沒有回家,就獨自一人留守在宿舍。 

  空曠的宿舍,是那樣的寧靜。透過冷冰冰的窗戶,凝望着窗外那漫天飛舞的雪花,心中不斷地涌動出無限的酸楚和惆悵。 

  夜幕,已漸漸地籠罩着整座小鎮。雪花也狂舞的更加厲害了,頃刻間,潔白的小精靈已經染白了大地。遙望着家的方向,此時,我的腦海里浮現出親愛的爸爸媽媽,在飯桌前思念遠方的兒子的情景,心裡感到很憂傷。 

  元旦期間我怎麼過呢?這時,我想到了上周的測試,我獲得了滿分的好成績。對!何不藉此犒勞一下自己呢!。 

  節日的校園,是那樣的冷清,即便偶爾有三五成群的同學,但留給我的也只是一張張陌生的面孔。雪花還在拚命的飛舞,北風好似刀子一樣凜冽。當我經過教師的家屬樓時,聽到那溫馨的歡笑聲,我的心不禁更加失落。但一想到那滿分的成績,我的心又開始堅強了,情不自禁地加快了腳步。 

  我來到校園附近一家麵食館,剛走進大門,就聞到了一股誘人的面香。店裡的人不是很多,但老闆娘還是在熱情地招呼着每一位客人。老闆娘那熱情的笑容,以及誘人的面香,使人感到一種回到家的感覺。 

  “孩子,你想吃些什麼?”老闆娘迎面過來親切的問道。 

  “來一大碗燴面吧。”我一邊應道,一邊隨意的找了一張靠窗的座位坐下。 

  這時,我才發現這個小店造型別緻、溫馨而又典雅。望着窗外那凌亂的雪花,不由的讓我想起那些四處奔波的人們,他們為了生活,為了美好的明天不停地忙碌着。想起我的父母親,他們斑白的頭髮,日漸衰老的面容,讓我心痛。在我的心裡,這種深深的痛,一直綿延在我的骨子裡。只要一想到我的成績,似乎那才能慰藉一下我的失落。想到這,我又拿出了那份試卷…… 

  “孩子,你的麵條已做好了,”老闆娘的一句話,打斷了我的思緒,我趕緊放下了試卷,接過那碗熱氣騰騰的面。 

  “孩子,你還在學習!節日放假了也不回家,真用功啊!”老闆娘在一旁嘮叨着,臨走時,還不忘在我的試卷上望了一眼。 

  寒冷的天氣以及幾個月的拼搏。也未吃到一碗清香可口的面,就像一隻飢餓的小羊見到一片綠油油的麥苗一樣,三下五除二的工夫,吃了個精光。 

  不一會兒工夫,連我自己也感到驚奇。也就是在老闆娘一轉身的工夫,我又叫住了她,買單。我隨手在自己的外套里掏錢,糟了,忘記帶錢了。我不由地一陣驚慌,上下摸索個不停,臉也漲的通紅。 

  也許老闆娘看出了我的窘迫,就走上前親切的問到:“孩子,你怎麼了?是不是忘記帶錢了?” 

  我紅着臉不好意思地說“是啊!” 

  老闆娘仔細的看了我一眼,又掃了一下我的試卷,接着用手示意我做下,然後說“孩子,你坐下,咱們做個交易,好嗎?” 

  “交易?”我迷惑不解的問到。 

  "是啊,孩子,你不要害怕,我的意思是用你的試卷作為交換條件,把你的試卷給我,當作今天的飯錢,可以嗎?我用你的試卷作為樣板,來教育我的兒子,要讓他向你學習。” 

  聽到這,我的心頭一熱,說不清是在感動,還是在愧疚。 

  後來,每到一年一度的元旦,我總會想起那件事,那個雪夜發生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往事的記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