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笑,本是世界上最純真的東西,像水晶一樣純潔無瑕,但如果其中摻上了其它的東西,它就像石頭一樣一文不值。

  ——題記

  人生來就有一種本能——反射,就是能對一些刺激做出反應,例如:眨眼,吃梅等。這些被稱為非條件反射,而複雜的反射被稱為條件反射,笑就是其中的一種,條件反射是在非條件反射的基礎上形成的,而形成笑的基礎,就是我們那已流逝的歲月。

  12年前

  十二年前,她兩歲,是全家人的寶貝,儘管她有時會尿床,有時會在半夜號啕大哭,但父母從來不會責罵她,打她,只是用自己全部的愛來愛她、疼她。不會強迫她做她不想做的事情,那時她的笑,像水晶一樣純潔無瑕,包含着父母對她的愛和無憂無慮的童年的美好暢想。

  10年前

  十年前,她四歲,已經上了幼兒園,這時的她仍是全家人的心肝寶貝,但父母已不向當年那樣寵愛她,每天讓她自己吃飯,一次的調皮搗蛋的事情可能換回來的是一頓嚴厲的訓斥,父母不能由她不聽他們的話,這時她的笑,已經包含了父母那嚴厲的話語,卻還是像翡翠一樣毫無雜質。

  4年前

  四年前,她十歲,已經成為了一名小學生,她的世界里,已經不止有好玩的玩具和好看的動畫片,取而代之的是一張張寫着鮮紅的分數的試卷,但她卻瘋狂地迷戀上了畫畫,她可以為了它在班主任的課上畫漫畫,而這樣做的結果,就是在辦公室和父親或母親聆聽老師的教誨,回家後接受父母暴風驟雨般的責罵。她的笑,也留下了父母一句句尖酸刻薄的話語,像玉一樣的晶瑩剔透,卻也有一絲瑕疵。

  現在,她已經成為了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兩年前的一件事情,徹底改變了她,她再也不會在課上畫漫畫了,只是“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她又成了父母的寶貝,因為在她的身上,承載了父母的許多希望,她已經很少再笑了,因為她已經喪失了自己最愛的東西,升學考試之後,她以年級第一的好成績考上了全省的重點中學,在接到錄取通知書的那一霎那,她終於笑了,而這次的笑,卻伴隨了她的許多辛酸和淚花,因為她知道,她那像水晶一樣純潔的笑,已經隨着歲月遠遠的離開了她。

您正在瀏覽: 微笑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