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奮鬥無止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鬥無止境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奮鬥無止境 

  誰不想自己未來一片燦爛?誰不想自己的未來無比輝煌?想要成功就要奮鬥,一個人只有艱苦奮鬥,他的生命才會開花,才會結果;如果沒有了奮鬥,那他的生活就會變成一棵沒有葉子的枯樹,死氣沉沉 

  方眼歷史,幾乎所有的成功人士都是經過一番艱苦奮鬥后,才登上成功的舞台的。諾貝爾發明炸藥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他為了發明炸藥,試驗了上百次,親朋好友都勸他不要再試了,這樣會威脅到自己的生命的。但諾貝爾並沒有想過要放棄,依然繼續他的試驗。一次,諾貝爾正在做實驗,只聽“轟”的一聲,人們心想諾貝爾完了,當他們準備衝進去救人的時候,只見諾貝爾從硝煙中站起來叫道:“我成功了,我終於成功了!” 諾貝爾正是通過他的不斷努力和艱苦奮鬥,才爬上了成功的頂峰,受到了後人的敬仰。 

  羅曼•羅蘭說了一句很現實的話------“怯弱的人,必然在苦難之下被淘汰,只有堅強的人才會走完自己認真想走的路。”不錯,我也這麽認為,成功往往總是屬於那些艱苦奮鬥的人,而怯懦的人往往都是半途而廢,與成功失之交臂,無法接觸到成功。 

  作為一代偉人------魯迅就是有這種艱苦奮鬥的精神。在惡劣的環境里,魯迅不僅沒有“近墨者黑”,而且還“出淤泥而不染”,最後,他也憑藉自己艱苦奮鬥的意志,為後世留下了許多文學巨著,成了一位眾所皆知的文學巨匠。 

  不管是諾貝爾,還是魯迅,他們都有共同的特點:艱苦奮鬥。是的,其實苦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麻痹自己,凍結自己,逃避現實,不敢坦然面對。 

  奮鬥是無止境的,奮鬥的人生也是沒有境界的,讓我們揚起自信的風帆,去跟大海的風暴搏鬥。堅信只有經過風雨,才能看見彩虹,讓我們奮鬥到底,攀登高峰,去體驗那“一覽眾山小”的雄偉景象吧!

您正在瀏覽: 奮鬥無止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鬥無止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