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客觀看待中國國情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客觀看待中國國情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社會的現狀是什麼?很多中國人隱隱約約有一些感覺,但沒人說也沒人敢說,我今天斗膽說了這些話,不是貶低中國,是覺得我們作為這一代人應該客觀的看清自己的國家。

  你看嘛,中國人幹什麼事情都是說的比唱的好聽,新中國剛成立就開始說什麼我們是社會主義拉,我們比美國強拉什麼什麼的,飯都吃不飽,連總理的睡衣上都全是補丁,還有什麼好說的?一天到晚正事不幹,光遊行遊行出來的鋼鐵產量就能趕超英國了?切,我好像切哦!成天我們歷史可就要被社會主義怎麼怎麼好,資本主義怎麼怎麼不好,我就知道人家美國是發達國家我們不是!再者說了,這些不都是中國人自己給自己的定義么?人家美國都只是說自己是自由主義!哼,反正中國人口中的“資本主義國家”的總統是全民選舉選出來的,我們的主席我們中國人還不怎麼了解呢!

  有什麼的?每個中國人都拿中國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吹牛皮,文化古國又怎麼了?人家古埃及,現在可憐自己的文字語言都不知道了!現代社會看的是能力不是背景!阿,一說起全國汽車尾氣排放量的時候按人均算了,一算全民生產總值的時候又不人均了,哎,又把咱13億人全加起來了!這算什麼?玩這種文字遊戲有意義么?地球上的其他國家承認么?自欺欺人罷了!

  今天本來是要寫日記的,從初三就聊到中國的現狀,最後索性就把前面打一段給刪了,呵呵,不好意思有點激動哈,咱們繼續講……

  再說中國的教育,說得好聽,什麼素質教育,事實上呢?大家看看自己的學校里,哪個好學生不是由題給堆出來的?如果培養出來的都是書獃子,在面對殘酷的社會生存法則能生存么?發了一大堆這個教材那個教材,連種地的都有,可又有哪個學校上過這些課?學校覺得那樣的教育浪費時間,學生,家長又何嘗不是一樣?沒有硬式教育哪裡來的分數?沒有分數哪裡來的前途?這和中國古代科舉考試又有什麼區別了?!當年中國清朝的科舉考試,和紳精通6國語言卻沒有考上進士,他能力、學識都是有的,只不過對四書五經沒有別人精通而已。這就沒有考出好分數,沒有考上進士。這和當代中國有能力卻考不上名牌大學又有什麼區別了?說是中國已經不是封建社會了,可中國人卻一代一代的習慣於封建的思想,我說的這個思想不是迷信之類的,而是受人管制。沒有一個自由的思想。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五千年的滄桑阿!當初法國,英國,都有過封建社會,可不久就被資本主義社會給取代了。中國卻沒有,因為幾千年來,孔夫子那一套理論實在是太經典太經典了,以至於中國人在這幾千年來都擺脫不了這種束縛。不,也不想擺脫,這種思想已經成為封建社會最先進的倫理道德在人們的心中根深地步,我認為,直到現在中國人的思想里,應該是潛意識裡也一直有着這種思想。所以按道理來說,要把中國建設為西方國家一樣的發達國家是不可能的,到底還是小平同志聰明,提出了“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這些個東西歷史書上都一套一套的,我寫在這裡也沒什麼新意,就繼續說說我自己的看法吧。

  我一直很欣賞一些有志氣的中國人,像愛國者公司的老闆拉,吉利汽車的老闆拉,為北京奧運會和外國汽車廠家爭做公共汽車的名額拉。這些人我都很佩服,有時候不是因為佩服他們的能力,中國人才是很多的,我是佩服他們由於做出中國自己的品牌的志氣!大家看看中國的大街上跑的汽車,都成了汽車展覽會了!什麼上海——大眾,北京——現代……哪一個是中國自己的品牌?大家13億人,拿自己的技術給別的國家做東西,天哪,還有沒有一點骨氣?倒是人家吉利汽車的老闆,原先也就是個做摩托車的,現在做出來的汽車也遠沒有別人的好看,可多少那時中國人自己的品牌,不是和別的國家合資的!所有所謂的專家都在批評吉利汽車,可吉利還是在一如既往地做下去。我不喜歡吉利汽車,但我喜歡他這份志氣,我佩服他!再說咱們北京要開奧運會了,可是除了中國自己的廠家,還有北歐的廠家一起來競爭做公共汽車的權利,天哪!是北京的奧運會那,不是歐洲的奧運會!要不是一個有志氣的人出低價拿下了這次生產權,中國的臉可真是沒法放了,結果,人家做出了25米的公交奇迹!那個人不懂車,以前就是個放牛娃,可人家有這份自信和骨氣!我欣賞他!

  中國的未來,早晚要落在我們這一代人的肩上。我們必須要客觀地看待中國社會的正面與反面!我這篇文章沒有惡意,希望大家能夠理解,也希望新中國社會能一步步走向成熟,作為中學生,我們期待着!

您正在瀏覽: 客觀看待中國國情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客觀看待中國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