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殤曲不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殤曲不傷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乏倦壓在你的心上,你眼中尚有睡意。你沒有得到消息說荊棘叢中的花朵正在盛開嗎?醒來吧,呵,醒來!不要讓光陰虛度了!在石徑的盡頭,在幽靜無人的田野里,我的朋友在獨坐着。不要欺騙他吧,醒來,呵,醒來吧!即使正午的驕陽使天空喘息搖顫;即使灼熱的沙地展開它乾涸的巾衣……在你心的的深處難道沒有快樂嗎?你的每一個足音,不會是道路的琴弦迸出痛苦的柔音嗎?

  ——《吉檀迦利》

  雨後的大風像幽靈的手指,彈着一根生在我腦海里隱形的弦,流動的撕心裂肺讓脈搏中芳草般逍遙的柔情披上了哀傷凄美的外衣,漂泊的日子有了很多獨立凝望的恩慈。這一首情《殤》,有着說不出的留戀,它的聲音彷彿停留在了我記憶的邊緣,彷彿碎骨的銘心…這幾日我深深的陶醉在了它別離的曲調中,彷彿是滴露的秋天在漸行漸遠中托朋友送給我的禮物,福音一樣的旋律,有悲傷有幸福,有完美的一切也有着光影暗卻的遺憾…彷彿烘托着白雲的新月的夢,不管黑夜白晝輕輕的蕩漾在我的耳邊,重疊了很多影像,即使那相思河畔的草沒了馨香的繁花,可是隱藏的星火就如同珍珠一樣閃着光,耀在我微微一皺眉的瞬間里…

  琴音繚繞,心魂飄蕩,我在思念我的家人,思念久違了的朋友,我在等候…冥想之中彷彿張開的雙手變成了翅膀,我從嚴寒的冬日掠過,羽毛有些凋落,我看到春花的浪漫,嘴角微微的揚起;我看到了殘荷的敗枝,合上的眼仁兒在憐惜的惆悵;我看到了深閨秀女的款款,又被離人的眼淚模糊了歸航;我看到了英雄的風骨,卻又在黃土壟中匍匐悲傷…我又好像一個孤獨的乞討者,羞怯的望着大戶的燈籠,明明晃晃的一瞬間,我暗暗的想:也許那是上天跟我開的一個玩笑。

  琴音如水,心湖微瀾,我在搜索記憶的片段,划傷的痕迹彷彿蚯蚓一樣的凸起,我輕輕的撫摩…憐惜之中我好像蓮花腳底的奴僕,弓縮的身體四周一些殘忍的氣味從香燭中飄散開來,柔順的服從便是那堅韌的萌生地,自殺的痙攣和鮮血挑戰不了咆哮的慾望,而愛更兇悍,生存的每一天,都讓我受傷,卻讓我更強大…我遠遠的望見了九萬里鯤鵬的翅膀,追逐不知道何方;我又好像媽媽臂彎里的嬰孩兒,咿咿呀呀的望着慈愛的目光,所有的焦躁不安,所有的氣餒和疲倦,在那一瞬間都得到了撫慰,我暗暗的想:也許這就是上天賜予我的一種幸福的回味!

  我的手上是一本泰戈爾的詩選,吟誦讓泛黃的日子變的五光十色。在繁忙的時光里,這些美麗的文字熏香了我瑣碎的畏怯,讓理性的思考繞上了水一樣的輕巧,所以很多細節在我精心的拼湊下,變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我的臉上、身上是午後的斜陽,耳邊是窗外鳥兒的歌唱,梧桐葉子沙沙作響,自歌自笑的時光里,空氣中充滿了甜蜜的芬芳。

  殤曲不傷,心神如浪,而此時此刻就讓我像牧童一樣,在榕樹下輕輕的躺上一會兒,在睡夢中等待那荊棘叢中的花朵盛開的消息吧。光陰沒有虛度,歡樂與痛苦的足音都堅實的從我心上走過,我的脊背越發的柔韌挺拔,你聽,梧桐的葉子在悄悄的說再見,他們準備跟隨風的腳步,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殤曲不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殤曲不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