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後人栽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後人栽樹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晚上,在網上看到了一篇報道:“長江三峽主體大壩全面完工!”心裡不禁欣喜萬分!因為,要知道它會給人們帶來何等的好處,給人們造多大的福!它能夠給國家節省巨大的財政支出和資源能量,以及給後代留下一個造福萬代的工程。不僅幫助三峽周圍灌溉農田,而且同時會給華北、華東、長江流域提供巨大的電力資源!這將會給人類節省多少煤炭、木材等等資源,這是不可估量的。我想我們的後代一定會好好的利用它,造福人類!我不禁想到“前人栽樹後人乘涼”。

  自從愛迪生髮明了燈泡,結束人類用煤油燈的時代。他用他的智慧改變了後代的生活環境,你可以想象一下沒有電的世界將會怎麼樣呢?那是多麼令人可怕的!貝爾在發明電話之前,人們還在使用着烽火台的時候,他們不會想到人隔千里只用一線可以聯繫!貝爾為後人造了福,他用了他的智慧!說到這,我又想起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四大發明,它們所給後人帶來的方便和福利更是無法計算的。蔡倫將紙代替了竹簡的地位,不僅節省時間,更是節省資源。想想古代寫一本書要用多少的竹簡啊!而用上紙只需很少的資源。畢升繼蔡倫之後又為文化的傳播做了歷史性的貢獻:發明活字印刷!使手字筆錄的時代成為過去。使文化的傳播更加方便、快捷。指南針的發明無疑是人類的巨大發明它被用於航海、軍事等等許多的方面,如果那時鄭和沒有指南針的幫助,又怎麼會到達那麼遠的地方與西方各國建立友好往來?!最後說說火藥,古代是一個軍事戰爭常常發生的時代,火藥的發明是推進了軍事的發展,從只是講究兵法的歷史到達武器第一的現代是一個巨大的飛躍。沒有那時的火藥又怎麼會有現在的火箭,航空飛船。有怎麼會有飛向太空的事實?人們難道不是在享受古人給我們留下的知識文化和智慧財富嗎?這有為何不是“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呢?!

  如今,手機、電腦、MP3、MP4、網絡等等現代電子高科技充滿了人類生活,這些物質文化同樣是給我們的後代造福!我們在前人的基礎上繼續發明創造,為了後人過的更好,我們也在為我們的後人栽樹,而且樹越來越大,越來越密,後人將會在我們巨大的樹陰下享受蔭涼!

  與大多數人相反的,有些人他們只是看到眼前的一點小利,卻沒有看到我們子孫的未來。我們都耳邊一直會聽到的事例如:由於伐木者的亂砍亂伐,地球的森林面積在急劇下降,土地荒漠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地球現在20%的陸地是沙漠!那麼我們的後代將住在哪裡呢?移居外星嗎?同樣我們也會經常聽到某某河遭到重度的污染,河水已經不能再供人飲用!水中的生物全部滅絕!這是因為什麼?是那些沿河而建的工廠亂排放未經處理的有毒污水而造成的。被污染過中的河流就沒有生命力不再富有活力不能給人類造福了,那麼也就是說我們的後人不會在看到這條喝水,這是一條河如果是很多條那麼我們的後代喝什麼?這是在給後人栽樹嗎?這是在給後人挖陷阱啊!還有就是現在全球平均氣溫變暖的問題,南極的冰加速了融化海平面會迅速提高,這些問題的緣故都是工廠向天空亂排放有毒氣體污染空氣、並且使地球的臭氧層遭受破壞導致一系列的生存危機!我不敢想象我們的後代應該如何生活?難道我們就不能給他們留下一個藍天碧水的地球?

  人類應該覺醒的時間到了!仔細想想,我們應該怎麼做呢?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爭取為人類的進步做出貢獻給後代造福。也就是努力為後人栽樹,爭取栽更大更濃密的參天大樹。我們又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為後人栽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後人栽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