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看楊修被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楊修被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筆者認為原因有二:其一,楊修違反了職場之大忌,職場如官場。虛榮心每個人都有,況且曹操是曹氏集團的CEO,楊修多次逆龍鱗,處處表現出比曹操聰明,事事都能揣摩出曹操的想法,其實這已為他之後被殺埋下了禍根.其二,曹操一心想扶曹丕做皇帝(雖然曹植年幼時,也曾想過立曹植為太子),現在楊修逆水行舟,總是為曹植出謀劃策,使曹操認為楊修有意與曹植一起篡奪皇位,大為惱火,此時楊修的性命就捏在曹操的手上,只差一個合適的理由罷了.

  <<詩經•小雅>>曰:“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此時的楊修仍然沒有收斂,繼續恃才放曠,最終只好自食苦果。後人有詩云:“聰明楊德祖,世代繼簪纓。筆下龍蛇走,胸中錦繡成。驚四座開談,捷對冠群英。身死因才誤,非關欲退兵。”楊修死就死在他的才上,領導寧用庸才,也不會用刺頭的人才。楊修對曹操的統治已經構成威脅,殺掉楊修是曹操集團乃至歷史發展的必然,人們憐其才認為他死的冤枉,而楊修之死是他咎由自取,作為曹操集團文治方面的靈魂人物不知道領導的意圖,不知道如何採用合適的方式表現自己的才能怎麼行呢?曹操儘管雄才大略、胸襟寬廣,但多疑、嫉妒心強也是曹操多年的老毛病。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曹操這個同志雖然有些缺點,我們也不能一棒子把人打死,楊修同志即使有才,也不能一胖遮百丑,我們要辨證的看問題,一切事物都是有兩面性的。CEO縱然有千百般的不是,但他畢竟是企業的龍頭,一個優秀的員工應該在和領導和諧相處的過程中,最大限度的發揮自己的才能,並且適當的注意一下顯示的技巧算聰明,識時務者為俊傑嗎!

  總而言之,楊修之死是封建王朝統治的必然產物,是曹操和楊修共同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我看楊修被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楊修被殺 暫無評論